093 李志明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6 孙晓云 2451209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93 李志明

2017-07-11 16:47 | 来源: 吉网

  李志明,男,汉族,1978年5月生,中共党员,辽源市客运总站值班站长。

  多年来,他坚持“服务第一、旅客至上”的企业宗旨,对待旅客胜似亲人,立足岗位学雷锋。今年春运里的一天,几名旅客神色慌张地赶到客运总站开发区站,其中一名妇女怀里抱着一个患“高度细菌感染”急症的婴儿,孩子已经奄奄一息,需马上乘车去长春的医院救治。此时正值春运客流高峰期,去往长春的客票都已售罄。李志明经请示站领导,迅速与市运输管理处驻站办和龙源公司的负责人取得联系,临时增加了一趟发往长春的班车,为患重病的旅客开辟了一条绿色的“爱心通道”。他又拨通了省交通文艺台的电话,希望通过媒体让更多的好心人帮助患病的孩子。多年来,他为旅客做好事达60余件。

  李志明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带领站内“心连心”志愿者小组,从2011年开始坚持照顾双目失明的孤寡老人朱洪山,帮助他干家务、给他送去生活用品、陪伴老人过生日、去医院探望、修缮房屋等,朱洪山老人亲切地称他们为“雷锋班”。家住西丰安恕镇的旅客李国栋,患有肾病,每周都要去长春做两次透析,李志明带领“心连心”志愿者小组承担起了接他来站里乘车、从长春回来后护送他回家的任务,至今已经一年了从未间断过。在李志明的带动下,开发区客运站几年来开展帮扶活动200余次。

  李志明勤勉务实,任劳任怨,廉洁自律。一次在查处违约班车超载超员、站外倒客行动中,他带领同志们驾驶着私家车一直追到分站才将违约车辆拦截住,按规定严肃处理了该车。参加工作十几年来,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天气,他每天都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离开单位。每年大暴雪和防洪期间,他总是冲锋在前,领导指到哪他就带领班组干到哪,加班加点地奋战在工作一线,确保了站场、车辆和人员出行安全,在职工群众中起到了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为总站和客运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多年来,他先后获得2015年全国春运“情满旅途”先进个人、2013年市优秀党员、市交通运输局先进工作者、市客运总站先进工作者等十几项荣誉。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