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 李淑梅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6 孙晓云 2451213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92 李淑梅

2017-07-11 16:50 | 来源: 吉网

  李淑梅,女,满族,1962年7月出生,公主岭市铁北街道建华社区党总支书记。

  她爱岗敬业、不顾小家顾大家。2003年,非典疫情爆发,她家的孩子刚上小学,丈夫在外地工作,她把孩子一人锁在家里,就带领居委会干部挨家挨户搞排查、抓防控,用实际行动向居民证明非典并不可怕。

  她走百家门、知道百家的事。她带领社区干部利用晚上时间走家串户,了解居民需求、用一本“民情日记”把居民的诉求、意见、建议一一的反应出来,一件件居民的诉求她都记在心里,先后为居民代办各类事项28件,调解居民纠纷5件,向物业反应居民的诉求多件,到辖区单位联系就业岗位,为30多人安排就业,帮助10人自主创业,组织就业困难妇女学习手工编织,足不出区就有活干有钱挣,使困难家庭在生活上得到改善。

  社区辖区内有三座大山,红光委就是其中以一个,20多年的积存垃圾、牛粪臭气熏天,老鼠到处跑,夏天苍蝇蚊子成团飞,行走困难,居民意见大。在社区没有钱、没有车的情况下,她四处筹钱,组织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清理积存垃圾66翻斗车,人力单轮车200多车。为了社区美化绿化,在社区无权无钱的情况下,她找关系、找熟人,要丁香树苗1000棵、凌俏350棵、三角枫1500棵、果树8棵。在清理后的牛粪一条街和弃管小区种上了树木,曾经的牛粪一条街现在已经成为绿树成行、整齐干净的大路。为了让居民生活在干净的环境中,她带领社区干部每周五的下午3--4点脱下工作装,穿上劳动服到弃管小区打扫卫生,弃管楼的下水道堵了,她就找关系义务为居民清掏。红光委居民家发生火灾,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边组织居民自救,一边帮助往出抢东西,直到下半夜3点多钟她才最后离开现场。2016年3月,她88岁的婆婆骨盆摔裂,住在长春,她95岁的老父亲因病又住院,她从不因私事而误了工作,她白天不能照顾二老,把二老交给丈夫照顾,下班后每天赶到医院照顾父亲,父亲还没出院丈夫的手骨因意外又摔裂,需要手术置入钢板,当时社区在清理“三堆三小”和“栽种树苗”,她没有向领导请假,她把照顾丈夫的事托付给了嫂子,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知道的人都说:“你丈夫手术你应该去”,而她说:“不能因个人的事误了工作”。

  她树廉洁、讲自律,她踏实的工作、无私地奉献,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也获得了许多荣誉:2007年被评为“学习谭竹青创建和谐社区”先进个人;2008年被市组织部评为“联手同心共建和谐社区”党务工作者;2010年被市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被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1被年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个人;2012年被四平市评委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个人;2014年被评为第三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