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 李世安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6 孙晓云 2451218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91 李世安

2017-07-11 16:53 | 来源: 吉网

  李世安,1971年8月生,汉族,辽源市西安区富国社区工会主席。

  在帮助基层职工解决工资分配问题上,李世安首先从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入手,以辽源东岳工况有限公司为试点,积极组织筹备职工代表大会。推行职代会制度,实行了厂务公开,职工关心啥,厂里公开啥,出多少勤、干多少活、开多少钱,厂务公开栏里贴的明明白白,使职工一目了然。截至目前,职代会已经在联合工会9个单位推开,共征集职工代表提案140余件,办理135件。

  李世安建立了“职工之家”管理制度,制定出了活动规划。本着“平日有活动,节日有安排”的原则,这些企业工会积极组织职工开展象棋扑克、拔河比赛等活动,每周五利用“职工之家”组织安全知识、安全技术培训,使不同层次、不同爱好、不同兴趣的职工都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项目。这样以来,这些企业里,讲文明、讲礼貌、讲安全、讲学习的职工多了,打牌赌博,喝酒闹事的少了。

  康源水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特困户安明伟孩子考上了高中,但由于离婚自己带两个孩子,家中还有老母亲一起生活,家庭经济比较困难,难以支付学费。李世安知道后,向上级工会组织申请争取金秋助学金1000元,缓解了安明伟孩子入学的经济困难。富国社区残疾协理员王金河,本人腿部残疾,妻子是公益性岗位,患乳腺癌,做了两次手术。两个人收入本来就不高,巨额的医药开支使王金河债台高筑,李世安知道后向上级工会反应,为其争取救助2000元。

  在工作中,他说的少,干的多。几年来他为企业做好事90多件,深入企业走访困难职工家庭120多人次,接待职工来访210多人次,为40多家企业发布用工信息,帮助60多名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他个人也被区总工会评为“先进工会工作者”。李世安用自己满腔的工作热情和辛勤汗水诠释了一名职业化工会工作者的朴实情怀。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