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 李 秋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6 孙晓云 2451221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90 李 秋

2017-07-11 16:54 | 来源: 吉网

  李秋,女,1965年9月生,中共党员,辽源市田家炳高中教师。

  李秋老师的班里,有一个学生叫明明,自幼丧母,父亲患有严重的精神病,靠年迈的奶奶来照顾她的生活。李老师得知后,主动找到她聊天,和她讲“仁者不忧”的道理,询问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明明逐渐乐观开朗了起来。李老师把每月学校给老师发的20个饭票都给了明明,还每月拿出100元给她。明明以优异成绩考入四平师范大学,李秋老师还带着她去买了新衣服。

  李秋老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党员进社区活动,并担任了社区的免费心理咨询工作。经常有家长前来咨询或打来电话,小佳(化名)的妈妈第一次给李秋老师打电话时已经哽咽的说不出话来。六岁的小佳患有抽动症,需要长期服药,一家人压力很大。身为妈妈的李秋老师承担了小佳的咨询任务,她老师坚持每周六上午10点给小佳做一次沙盘治疗,就这样坚持了一年多,直到小佳的症状完全消失了。小佳的妈妈感动的不知如何是好,一定要给李秋老师钱,都被她婉言谢绝了。李秋老师在社区做心理咨询服务期间累计咨询服务172次,受到了孩子家长的表扬,收到锦旗两面。

  李秋老师多年来坚持边学习边工作,每周二十多节课,最多的一年是每周28节课。 1994所教班级成绩通考全市第一名,同年被评为市优秀教师。1995年她考取了吉林大学机械电子工程系,并于1998年本科毕业。她边学习边担任班主任工作,同年李秋老师因为工作业绩突出被授予吉林省优秀教师称号。由于学校急需《信息技术》教师, 1999年她参加了《信息技术教育》自学考试的学习,三年后又拿到了本科文凭。2004年考入了吉林大学软件学院研究生,三年后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毕业。2008年被评为市第一批创新拔尖人才。2014年6月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李老师是一个孝顺的儿媳妇,婆婆患有糖尿病,她就婆婆做一些含糖低的、软乎的给婆婆吃,做菜总是切得碎碎的,婆婆很高兴,逢人就说我命好摊上个好儿媳妇。

  李老师很喜欢的一句话:“世间的寒冷不是因为没有衣服穿,而是尊严受到剥夺;无家可归不是我们没有呆的地方,而是受到排斥和遗弃的感觉;饥饿的人不是因为没有东西吃,而是对爱的渴求;做为心理老师我的语言如果能够成为你脚下的阶梯,加一点温暖的力量,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