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 李 曼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6 孙晓云 2451224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89 李 曼

2017-07-11 16:56 | 来源: 吉网

李曼获奖照片.jpg

  李曼,女,汉族,1979年10月生,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

  李曼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党务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的完成了学校党委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基层党的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几年前她做了一次手术,怕耽误工作,没有请一天假。去年三月,她甲状腺一侧切除,出院后不久就投入到了繁忙的工作中。家里孩子还小,经常生病,半夜到医院,凌晨四五点钟赶到家,仅仅休息一两个小时候还正常迎接一天繁重的工作。她作为学院的党总支书记,能够经常与教师、辅导员、学生谈心,做到心理咨询到位、情感关怀到位、成才指导到位。积极参加学生的各项活动,参与指导策划,做到了早出晚归,牺牲了个人的休息时间,与学生打成一片,深受学生喜爱。

  去年9月,李曼开始主持学院党务工作,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上做出了成绩。她把学习贯穿在党建工作的始终:将党课与每月一次的教工大会相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主业和专业相融合,把育人与育已相统一,把党建和教学相结合。她把严格发展党员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全面落实“三推两培一票决”全程推优制度。

  李曼同志注重研究党建、学生工作新内容、新途径、新模式,统一思想,开拓学生各项工作新局面。一是构建体系促规范。围绕一个中心,即以思想教育为中心。坚持两个强化,即强化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塑造三支队伍,即辅导员队伍、专职教师做学生工作的班主任导师队伍、学生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抓好四个阵地,即抓好思想教育网站、博客,QQ、微信,学生部门的刊物,建设一支学习型学生组织队伍。落实五项工作,即落实好党组织的各项建设工作;创新能力培养工作;专职教师做学生工作;学生就业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搞好六大活动,即评先选优活动;流动红旗评比活动;校园文化艺术节品牌活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讲文明,树新风,创文明校园”活动;创新系列活动。二是强化党建增活力。她注重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活力。党支部经过了几次调整,现有支部四个,教工党支部一个,学生党支部2个。并配齐了党性觉悟高,工作能力强,群众威信高的支部班子成员。她坚持党员教育“三结合”的工作思路——理论武装与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相结合,与主体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党员的自觉服务相结合。坚持开展党员评议与评先表彰,树立先进典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典型的引路作用。

  学院党总支在2011年、2013年、2015年连续被评为“先进党总支”,学生工作团队2011年荣获长春市“高校文明杯”优秀学生管理集体荣誉称号。李曼同志个人也在2011年、2013年、2015年连续被评为学校“先进党务工作者”,2009年被评为“吉林省高校优秀辅导员”,2014年获得长春市“高校文明杯”优秀学生管理个人,连续被学校评为“先进工作者”。2016年被评为吉林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