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8 金玉柱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6 孙晓云 2451226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88 金玉柱

2017-07-11 16:58 | 来源: 吉网

  金玉柱,男,汉族,1966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大队长。

  他1997年考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从2000年起,历任支队办公室主任、法制监督科科长、执法大队大队长等职。20年来,他恪尽职守,砥砺前行,为吉林市文化市场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获得“吉林省文化市场管理先进个人”“吉林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先进个人”“吉林市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20年来,面对快速发展变化的文化市场,他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执法,确保工作思路与党的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及我市文化市场发展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他先后撰写并向市委、市政府、局机关递交了《关于吉林市文化市场管理情况的调查报告》《吉林市文化市场现状调查与对策》《吉林市未来10年文化市场发展规划》等文字材料60余份10余万字。

  他努力钻研文化市场管理业务,率先成为支队执法办案智囊和骨干力量的同时,还积极建议支队采取走出去见学、办培训班集中学等方式,培养执法精英人才,并主动当老师,坚持融入“简洁”与“创新”两个理念,充分调动学习积极性,掌握好每个知识点。在2016年10月省总队组织的文化市场法律法规知识竞赛中,经他指导的3名参赛人员,囊括了整个比赛的前3名。在2016年12月省总队组织的省文化市场人才库选拔中,他培养推荐的7人当中有4人入选到省人才库,全省仅有7人入选。

  他一身正气,秉公办案,注重实效,打破了传统办案模式,创新采取“说理式”执法办案方式,得到管理相对人的认同和配合,其牵头办理的72起案件,没有一起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仅在2016年,他带领大队查处违法案件5起,4起为较大案件,其中1起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为挂牌督办案件;取缔非法电台8个;没收非法出版物3200余册;没收淫秽光盘32盘;协助端掉跨省非法出版物出版发行和印刷窝点各1个,有力的打击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我市广电和新闻出版市场的经营秩序。

  多年的执法工作,他总是提醒自己,每一次办案必须要有一种庄严的使命感,严格执法、廉洁奉公。在人情关、金钱关和恐吓关面前,他毫不动摇,始终坚定信念,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保持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道德情操。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