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 韩鑫桐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6 孙晓云 2451235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84 韩鑫桐

2017-07-11 17:05 | 来源: 吉网

吉林一中韩鑫桐东北三省12校科研协作体年会展示课.jpg

  韩鑫桐,女,汉族,1977年6月生,中共党员,吉林市第一中学心理组教研组长。

  17年来,本着“为每一位学生的终生幸福奠基”的教育理念,她执著地为自己热爱的事业不辍耕耘着。

  教学中,她视教育为心灵的艺术,视心理课堂为促进学生心灵成长的舞台。没有现成教材,她潜心研究,自编教材;没有学习条件,她创造机会,自费学习;没有最佳效果,她不断尝试,精益求精。2005年,她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现场会上做公开课。为了上出效果,三个月内她反复试讲27次、精推教案12次,最终,将这节颇具争议的青春期性教育课完美演绎,引起了极大轰动,获得了教育界高度认可。课堂上,不管身体怎样,她都充满激情,特别善于鼓励和认可学生,为每位学生的心灵播洒阳光。正因如此,每年都有很多毕业生因喜欢她回来看望,每年都有一些学生因喜欢她的课选择报考心理学。14年来,她做国家级观摩课3次,省级公开课7次,市级展示课7次,获得国家、省、市各级各类荣誉15项。

  咨询中,她用大爱、用技术为学生、家长及教师提供辅导。工作至今,累计咨询人次过万。无论上班还是休息,咨询电话接一小时是家常便饭;无论工作多忙,急症处理致加班加点是工作常态。在月子里,给学生供吃陪聊,连续一周,她也无怨无悔。大年三十,接欲跳楼学生电话,她全力相劝,放下一切,毫不计较。无数无助学生在她的帮助下走出阴影,这份付出得到了学生、家长及教师的广泛赞誉。

  她应邀到东北师大、市教育局、五中等单位讲座百余场;为校内外同行提供业务指导百余次;为地区教师业务培训14场;送课下乡6次;参与公益心理服务5次;外出经验交流9次;接待来校考察学习人员百余次;培养硕士生、实习生90人;接受电视台等媒体采访22次……为推动地区心育发展发挥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2016年11月江城中学维稳工作中,她临危受命,不顾刚刚动过手术后虚弱的身体,连续为学生家长进行心理辅导5场,及时安抚了家长的情绪,成功将其注意力转移到孩子学习和成长上。

  从教至今,韩鑫桐获全国“十佳心理教师”、省“教学新秀”、市“骨干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