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 高 华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6 陈尤欣 2452391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82 高 华

2017-07-12 19:50 | 来源: 吉网

  高华,男, 1965年出生,2009年7月入党,四平市梨树县梨树镇高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高华同志自担任村两委主要领导以来,一直把让农民尽快富起来做为重要课题,根据高家村的资源优势和发掘潜力,坚定了发展棚膜经济的战略构想。

  为解决建大棚资金缺口问题,他亲自跑银行、找大户,近五年来,共协调贷款200余万元,筹措资金150余万元,其中他自己就拿出资金20万元,使全村150户农户建起了大棚。

  为解决大棚种植技术问题,他经常组织有实践经验的专家进行面对面指导,请省农科院、县园艺特产局专家进行技术培训,2010年又成立“高家村华兴蔬菜专业合作社”,为大棚种植户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技术服务和生产资料的厂家直接供应,减少了投入,增加了效益。

  为解决农户蔬菜销售问题,高华还两次进京,与北京睿特环有机农业技术研究院进行洽谈,打造高家村蔬菜绿色品牌。现在,产品已经打开了市场,销往长春、沈阳、哈尔滨、大连等地。

  为解决棚膜经济密集型产业用工问题,他筹集资金40多万元,建成人力资源市场,大厅装备微机、滚动式显示屏、休息室、洽谈室、饭店,不仅解决了每天近520户的用工问题,还为每天近千人提供了就业机会。

  在高华的努力下,全村蔬菜大棚已发展到930栋,全村302户居民,户均3栋还多,形成了全村强势产业,社会总收入实现4500万元,农民人均收入实现24000元。

  如今,高家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屯道路全部实现硬化,公路旁植树实现绿化,人居环境实现美化,现在已呈现出一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景象。高华也在变化中得到励练,在励练中获得了群众的拥戴。几年来,高家村先后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省创新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最有魅力休闲乡村”。高华先后被评为“全省科普惠农兴村先进个人”、“全省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全省优秀村党总支书记”、“县优秀实用人才”、“全国新农村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省平安创先工作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