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 高光华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6 陈尤欣 2452392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81 高光华

2017-07-12 20:02 | 来源: 吉网

高光华在东电讲坛.jpg

  高光华,男,汉族,1963年9月生,中共党员,吉林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研管理部部长。

  高光华在船营区环保局工作期间,在全国率先提出并推广“最优化环境管理”,率先对地区环保产品进行优选,率先停薪领办区级环保咨询机构,率先创办区环保公证处,编写《吉林市船营区环保司炉培训教材》、《吉林市锅炉设备管理与操作人员环保培训教材》,著有《面向21世纪如何强化环境管理工作的几点思考》、《人性探究》等著作。《人性探究》2000年获吉林市社科首届政府奖三等奖。在1990年第6期《中国环境管理》发表《烟尘治理的三个有效方法》,在1997年第1期,发表《浅论最优化环境管理》。

  在吉林市社科联工作期间,创意开展“读懂伟人,读懂人生”系列活动,主编《读懂伟人》,主讲《读懂毛泽东》。创意出版“江城32景诗画颂”主题宣传册。在大学主讲《人生设计》《做人通论》《道德经》《核心价值观与三观》选修课,在长白山讲坛“精彩一讲”、长春《国学大讲堂》宣讲、在吉林市“松花江文化讲坛”十七次主讲。2008年,立项吉林省社科联课题“吉林省节能减排最优管理模式研究”获省社科联二等奖;2009年,立项省社科联课题“整合吉林地产经济与低碳经济信息资源,服务低碳地产经济可行性研究”获省社科联二等奖;2010年主笔立项省社科院课题“吉林市低碳化社会发展前瞻性研究”,获省社科联一等奖。个人专著《做人通论》,2007年获吉林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二等奖,获吉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三等奖。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