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 董瑞吉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6 陈尤欣 2452394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79 董瑞吉

2017-07-12 20:04 | 来源: 吉网

董瑞吉一家人穿着民族服装合影,他们是朝鲜族文化的传承人,始终不忘发扬光大朝鲜族的文化,董瑞吉本人更是创作了许多家乡人喜爱的朝鲜族歌曲.jpg

  董瑞吉,男,中共党员,1976年9月生,朝鲜族,先后担任长白县文化馆馆长、长白县大型文化活动办公室主任和长白县朝鲜族民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在传承和发展朝鲜族民族文化事业上无私奉献。

  董瑞吉担任长白县文化馆馆长工作期间创作了《梦里长白》、《歌舞中的阿妈尼》等多首宣传家乡的朝鲜族歌曲,努力推广长白县文化馆和艺术团的艺术交流,文化馆与韩国东北亚文化研究院结成姊妹馆相互交流演出,有效的宣传和提升了长白朝鲜族文化艺术。长白县文化馆也被国家文化部评为“国家二级文化馆”、“吉林省优秀文化馆”、“吉林省优秀群众文化工作单位”。在担任县朝鲜族民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期间,创作的小说《忘不了》、《俩兄弟》分别在延边人民出版社举办的征文比赛中荣获一、二等奖 。

  董瑞吉传承和发展朝鲜族文化艺术的这份志向和决心正是继承于父亲董明洙老人一生所倾其心血的文艺事业。董明洙先后担任县文化馆馆长和县民族歌舞团团长,翻山越岭走遍全县村屯收集朝鲜族民谣,共收集和整理朝鲜族民谣164首,被国家“三套集成”之一的《中国歌谣集成》收录18首,主办发行了宣传长白朝鲜族民间文化的《白桦》杂志,在退休后依然心系朝鲜族文化,自愿担任县民族民俗文化的免费顾问,指导了长白县首届民俗文化旅游节等大型活动,为长白朝鲜族文化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董瑞吉和父亲还共同为朝鲜族民族民俗文化培养传承人,董瑞吉培养了近两千名爱好艺术的学生,本人也在文化部主办的全国艺术系列吉林分选区选拔活动中荣获辅导组器乐、器乐合奏专业一等奖。

  董瑞吉2008年在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成立五十周年庆祝活动中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个人;2010年在第五届长白朝鲜族民俗文化旅游节组织筹备工作中表现突出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个人;2013年荣获长白县民族团结先进个人;2015年荣获白山市首批白山市乡土专家称号。董瑞吉家庭获得2016-2017年度吉林省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