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 陈雪菲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6 陈尤欣 2452398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75 陈雪菲

2017-07-12 20:15 | 来源: 吉网

  陈雪菲,女,汉族,1972年10月生,中共党员,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分泌科主任。

  她爱岗敬业,视病人如亲人,用自己无私的爱心、精湛的技术和敬业奉献的精神为病人解除痛苦、挽救患者生命,赢得了患者的敬重。

  她注重知识更新,潜心钻研业务,先后到吉大一院神经内科、吉大一院内分泌科、北京301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和院消化内科进修学习。学习期间,她每天都要工作学习到深夜。她带着先进的医学技术返回医院,并带头创建伊通县第一个内分泌治疗中心,科室成立之初,她几乎住在医院,为克服医护队伍年轻及医生不足的弊端,她亲自参加值班,夜以继日的忙碌。她病倒了,但她仍坚持边治疗边上班,给消化内分泌患者带来了福音,胰岛素泵及24小时动态血糖监测系统成功应用临床,解除了患者的痛苦。从业20年来,从未出现任何医疗责任事故。在《中华临床医学研究杂志》上发表数篇论文。

  仁心医者,视患者为亲朋。“细微显真情,平凡塑仁心”是陈雪菲,从医的座右铭,立足于岗位把爱心奉献给每一个需要的人。曾经多少次她就守在病人床边,端水,送药,为病人翻身捶背,精心照料,甚至帮患者垫付住院医疗费。有的糖尿病患者易怒好发脾气,面对病人她总是能做到态度和蔼,以宽容之心化解患者激动的情绪,消除患者的消极悲观心理,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把病情控制起来,保证治疗效果。她经常加班加点,尤其对那些病情危重的患者更是时时牵挂着她的心,晚上还要亲自巡视病人。身患糖尿病的老大娘因陈主任的精心照顾感动得热泪盈眶,用铅笔歪歪扭扭地写下了感谢的语言,几年来,她赢得了患者的赞誉,经常收到患者的锦旗和表扬信。

  她无私奉献,经常深入一线。每次遇到疫情突发时刻,她都积极主动要求加入急救队,从不考虑个人安危得失。“非典”疫情严重时期,她不顾家人和朋友的劝阻,冒着极大危险坚持在一线工作,圆满完成了排查任务。“禽流感”疫情严重期间,她主动申请担任救治负责工作,有效控制了疫情的扩散。科室主任平时工作繁忙,但是她仍然利用休息时间坚持下乡为百姓义诊,为乡村医生培训,带动基层卫生院的发展。多年来,她走遍伊通县每个村屯,累计下乡100多次,为患者看病2000多人次。

  陈雪菲以实际行动实践着医生的理想与信念,用自己的爱心和汗水在减轻患者的疾病和痛苦,实现着人生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华美的奏章。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