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 曹玉海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6 陈尤欣 2452401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73 曹玉海

2017-07-12 20:17 | 来源: 吉网

指导“五老计生协”开展工作.JPG

  曹玉海,男,汉族,1973年12月生,中共产党党员,白山市江源区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

  19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奉献,特别是在任职计生协秘书长的12年时间里,他牢记计生协会宗旨,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始终围绕计生协会的中心工作,以饱满的激情创新工作,倾情服务于育龄群众,全区计划生育协工作一年一个新台阶,连续受到上级的表扬,区计生协会先后被国家、省、市计生协会评为先进单位。

  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2005年4月,曹玉海调到区计生协会任秘书长,当时,全区的计划生育工作正处于由处罚为主到优质服务、奖励扶助转型期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都有待提高。为尽快扭转被动局面,打开全区计生协会工作的新局面。他改变以前各科室坐在办公室遥控指挥的工作作风,沉下身子抓工作,他把宣传与协会工作相融合,以活动开路,紧紧抓住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和特殊家庭奖励制度的实施,带领基层协会会员参与到计生家庭和特殊家庭的调查摸底,扩大宣传,让计生家庭切实得到实惠,提升了计生协的凝聚力。先后争取到“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关爱留守儿童和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三个省级项目,争取资金52万元,救助贫困母亲43名,帮扶留守儿童32名,为120户计生家庭发放贷款补贴12万元。

  他干一行,研究一行,干出实绩。为优化卫生计生宣传环境,他参与设计建设了一处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体现“和谐、关爱、幸福”三大理念生育文化园,后又把“健康”的理念融入其中,扩展成了江源人口健康文化园。全园共进行了七期工程建设,累计投入200多万元,建有雕塑28座,文化长廊2座,园林小品22块,成为全省健康和生育文化园区的品牌。

  19年来,在他的带领下,通过建立计生“五老”协会,开展留守儿童关怀关爱活动,建立矿工流动人口协会,实现了流动人口“自治管理”,在企业中建立计生协会,解决了民营企业计生管理难问题,成立计划生育文艺宣传协会,实现了借势宣传。这些经验和做法并分别在全省计划生育工作会和省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工作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