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 王隆辉 见义勇为-201706 侯薇 2451000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55 王隆辉

2017-07-11 15:32 | 来源: 吉网

王隆辉生活照2.jpg

  王隆辉,男,汉族,1973年2月出生,通化市东昌区龙泉街龙兴社区西山安居小区居民,钣钳工具厂下岗后在蔬菜市场送货。

  2016年1月7日凌晨2点多,王隆辉像往常一样早起准备去送货,刚起床他就闻见一股烧焦的味道,他立即叫醒妻子,来到客厅、厨房检查一遍,发现一切正常。当他走到自己家防盗门口时,焦味越来越大,他意识到外面出事了,赶紧推门,没想到,门都是滚烫的,而且由于外面着火的阻力,费了好大劲才把门推开。

  只见对面邻居601室李连华家室内火光闪闪,他赶紧告诉妻子拨打“119”和“120”。当天李连华在外打工没有在家,家里只有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此时,邻居家的小女儿呆坐在门口哭,妻子田丽娟赶紧拿出自己家孩子的衣服给她穿上,把孩子抱回自已家检查孩子有没有受伤。李连华的妻子和大女儿被困在着火的屋子里,微弱地喊着救命,王隆辉来不及考虑,一头冲进火场。由于火势很大,屋子里楼道里都是烟,根本看不清人,王隆辉把身子放得很低去救人,把屋里的母女俩人救出来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后,救护车和水车赶到。王隆辉留下和消防兵一起,妻子陪着伤者一同去了医院,大火被扑灭后,王隆辉赶到医院,一直陪到下午才离开。

  由于李连华家生活拮据,一场大火烧光了所有财物,妻子和孩子都在医院治疗,医药费成了大难题。王隆辉和妻子去了各个相关部门和电视台为李连华家寻求帮助,电视台为他们筹款,社区为他们申请了救助。他们夫妻二人只要没事就去医院陪护探望,还在自己家做饭并送到医院。2016年10月,王隆辉被通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通化军分区政治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授予“通化好人”荣誉。

  王隆辉平时也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人,不管是谁家有大事小情,只要他知道,便会当成自己家的事办。他家所住的小区是个弃管小区,以往一到下雪天,道路就会有坑洼不平的积雪,变得特别滑,如果不及时清扫,就会给小区居民,尤其是老人和小孩的出行带来许多不便。王隆辉每次都会主动到楼下清雪,清出一条方便居民出行的道路。现在安居工程小区经过暖房改造后,道路已经平坦,但是王隆辉依然坚持清雪,居民谈到他都竖起大拇指。

责任编辑: 侯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