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张微微 孝老爱亲-201706 李欣 2451030

166 张微微

2017-07-11 15:38 | 来源: 吉网

  张微微,女,1971年11月生,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工人。

  张微微常怀感恩之心,关心、照顾母亲的衣食住行,在兄弟姊妹中起带头作用,不攀不比,尽心尽力,让母亲丰衣足食度过晚年。张微微的父亲10年前去世,母亲长期身患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丈夫和自己一样都是集体工人,工资相较其他在职人员低很多,子女又在上学,在这种情况下,张微微依然坚持岗位,不但承担照顾丈夫、子女职责,还承担照顾、护理母亲的职责,不怕苦、不怕累,照顾着老人至74岁。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是家庭美满和睦、社会进步发展的基石。张微微作为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在基层工作了20余载,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兢兢业业,认真完成自己分内的工作;在家庭里,孝敬老人、赡养父母,帮助病中母亲穿衣、洗漱,端屎端尿,毫不厌烦的照顾老人家。

  多年来,张微微陪护病中的母亲治疗和养护,鼓励母亲战胜疾病痛苦,树立生活信念,用无私的双手托起了母亲的老年生活,她用自我善良的心照亮了家里的每一个角落。她总是说“家和万事兴,家庭和谐,既是一种生活目标,更是一种生活环境,我要为我的子女创造恩爱和睦、幸福美满的家庭”。在同事看望家中老人时,发现老人的生活必需品一应俱全,老人伸手就能取到,老人的衣服、被褥洗的干干净净,连老人也觉得自己的生活太幸福了。张微微每天下班就会准时回到家,陪老人拉家常、探琐事,让老人摆脱孤单和寂寞。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付出了人世间最宝贵的感情、亲情和真情。

责任编辑: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