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 杨玉环 孝老爱亲-201706 李欣 2451058

162 杨玉环

2017-07-11 15:44 | 来源: 吉网

  杨玉环,女,1965年10月生,伊通满族自治县永盛街道正阳社区二组下岗职工。

  俗话说:长兄如父、长姐如母。在永盛街道正阳社区有一个好姐姐杨玉环5年来照顾病瘫弟弟,不是母亲,胜似母亲。她每天为弟弟精心准备一日三餐,因为弟弟喜欢吃荤菜,为使其营养均衡,每天基本是一荤一素一汤,而且换着花样做,一天也不曾落下。剪头、刮胡子、洗澡……所有的日常生活都是杨玉环在打理。每月打工赚来的钱基本用在弟弟身上。好姐姐5年如一日照顾弟弟的事迹在当地传为美谈。

  弟弟杨玉石在得病以前在一家屠宰场工作,收入也不错,本来想多赚点钱好成家立业,却不幸患上了骨髓瘤,瘫痪在床,父母年迈照顾了几年,也相继去世了。这样,照顾杨玉石的重任就交到了姐姐杨玉环的肩上。杨玉环夫妇都是下岗职工,没有固定的收入,还要抚养两个女儿,生活条件很不好。亲朋好友劝她,把弟弟送去养老院,可是她却怎么都舍不得,她说:“我们是回族人,去汉族养老院,特别不方便,而且也没有自己照顾的细致。”

  既然决定了自己照顾弟弟,她也就不能出去打工,工资少了一份,生活就更加的困难。杨玉环为了更好的照顾弟弟杨玉石,她和丈夫商量把自己的房子卖了,重新租了一个一楼房子,开起了回族养老院,又能照顾弟弟,也能养家糊口,还能帮助那些无人照顾的老人。

  杨玉石整个身子瘫痪不能动,吃饭的时候,都是姐姐一口一口喂到他的嘴里。虽然不能说话,但一直开心的笑。当问及姐姐对你好吗?他猛点头,一个劲的“嗷嗷”叫“好”。

  杨玉石是不幸的,但同时也是幸运的,不幸的是自己生活艰难,又患病在床。幸运的是,他有一个好姐姐。5年来,即使再苦再累姐姐也没有放弃他。就是自己身体不舒服发高烧的时候,姐姐也忍着病痛细心照顾他。这份胜似母爱的姐弟之情,让人感动。

  如今,只要谈到杨玉环,社区居民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她是一个好姐姐,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