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王绍清 孝老爱亲-201706 李欣 2451090

158 王绍清

2017-07-11 15:51 | 来源: 吉网

  王绍清,女,1960年3月生,吉林市船营区青岛街道北大社区居民。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希望大家都能趁父母还健在时,多多关爱父母,多多体贴父母,让他们的晚年多一份幸福,少一份烦忧。”王绍清朴素的语言里饱含着真挚的情感,她数十年如一日,细心照顾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小脑萎缩的母亲、不离不弃,无怨无悔。

  在王绍清的感情世界里,亲情永远第一。她总是在母亲病床前忙前忙后,体贴入微地做着一切,尽着一个女儿的孝心。为了使患病的母亲吃着顺口,她练就了烧得一手好菜的厨艺。为了帮助母亲调养身体,她精挑细选营养丰富、符合母亲口味的食物,精心烹制后给母亲喂食;为了让母亲常年卧床的身体不生褥疮,肌肉不萎缩,她坚持每天晚上给母亲翻身,按摩、洗脚、捶背,直至母亲入睡。之后再将母亲当天换下来的脏污衣物进行清洗、而后晾干备用。患小脑萎缩的母亲时而对女儿发脾气,时而痴痴傻傻,经常像小孩子一样作闹,不吃饭,不吃药。这个时候,王绍清总是像哄小孩儿那样耐心、不厌其烦哄劝母亲,直至母亲把饭吃了,把药喝了。2012年2月的一天,已经是晚上九点多钟,患病的母亲突然说想吃福源馆的蛋糕,当时天空飘着大雪,为了满足母亲的心愿,她不顾路滑,冒着大雪连续跑了好多地方没有买到,路滑摔倒,爬起来继续找,匆忙中发生了车祸,被汽车撞伤了胳膊,但她没有放弃,终于在一家没有关闭的小店,把母亲想吃的蛋糕买回了家。

  王绍清自己的终身大事被耽搁下来,周围的邻居、亲朋好友都替她惋惜,时常劝她想想自己的未来:母亲一旦离开后,剩下她孤身一人怎么办?她总是说:“照顾母亲是我唯一的大事,其他的事顾不了那么多了。”然后淡淡的一笑了之。周围邻居都由衷的羡慕说:“陈玉文真是个有福之人,她有个最贴心的小棉袄,最孝顺的好女儿!”

责任编辑: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