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王景合 孝老爱亲-201706 吕宏文 2451127

157 王景合

2017-07-11 16:03 | 来源: 吉网

  王景合,男,1967年7月生,双辽市柳条乡王合村村民。

  王景合家中现有人口4人,赡养着92岁高龄的老母亲,女儿在双辽一中读书,与妻子操持家中的各类事务。1989年3月,王景合与妻子兰俊梅结婚后,家中一切重担就压在了夫妻二人肩上。王景合的父亲患有脑血栓疾病,常年卧床不起,失去自理能力,母亲也患有糖尿病,常年用药。因此,父亲全靠他们夫妻伺候,喂饭、饮水、端屎端尿、搓洗身体、洗换衣裤,不分昼夜,每天要给翻身数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父亲卧床长达26年,于2015年4月因病情加重医治无效病故,终年91岁。左邻右舍看在眼里,服在心中,屯邻们经常说这老爷子,如果没有儿子的精心伺候,可能早年前就告别人世。

  近几年,他的老母亲不但年老体弱,而且还患有重度的老年痴呆症,丧失了自理能力,一切生活全靠儿子、媳妇的伺候,在一家人的精心照顾下,老人的精神状态较好。这些年以来,无论年节、农忙时节,他都没有放弃过对父母无微不至的关照和伺候,在有人问他腻烦过没有,他经常说,照顾老人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人生中的快乐和幸福。

  在善待老人、经营家务的同时,他从未忽略过对孩子关怀与教育。他经常告诫自己的女儿,在校要认真读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他的女儿不负众望,于2015年7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双辽一中。他的女儿说,是父母的精心照顾与栽培让自己有了今天。王景合不仅孝顺父母,关爱子女,并且乐于助人,无论左邻右舍,还是亲朋好友,但凡有需要他的,他都会竭尽全力,不计回报。

  王景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了许多人,让我们真正体会到孝顺是老人生命延续的根本保障,是感恩父母的最佳回报,他们家庭和睦,互敬互爱,为全村树立了尊老、爱老、孝老的典范。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