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 刘春香 孝老爱亲-201706 吕宏文 2451200

146 刘春香

2017-07-11 16:42 | 来源: 吉网

每年正月刘春香都要把亲属聚在一起在家大喝一顿后在广场留念。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这是亲人间的默契。.png

  刘春香,女,1971年7月生,中共党员,乾安县实验中学副校长。

  刘春香自参加工作以来,兢兢业业为事业默默付出。对家庭尽心尽力,对亲朋关怀备至,用夫妻的恩爱、尊老的孝心、助人的爱心、

  创业的热情、育人的仁德演绎了小家庭最温馨的幸福,诠释了平凡的伟大,朴实的珍贵。

  刘春香与爱人唐晓彬是在大学里相爱的。为了追随心爱的人,刘春香毕业后义无反顾地舍弃了大安市里优越的教学环境,与丈夫一起来到了乾安一个偏僻落后的乡村学校。睡土炕,烧土灶,一住就是很好。生活条件虽然艰苦,可是夫妻感情一直甜如蜜糖。在工作和生活中,他们互相支持、相互勉励、相濡以沫。

  公公年迈体弱,婆婆常年有病在床。婆婆的病三天两头就要去医院住院,丈夫总是带高三班,很少有时间陪母亲看病,所以给婆婆看病成了刘春香非常“熟悉的业务”。电话里婆婆常喊的不是儿子晓彬,而是媳妇春香。几十年如一日,她就像呵护自己的母亲一样照顾着体弱多病的婆婆。儿媳春香成为了老人心中的主心骨和顶梁柱。

  在单位里,她只要得知谁家有了大事小情,都会第一时间出现,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常常自己搭人情,找关系为老师解决一个个特别棘手的问题。邻居家大婶没钱看病了,她毫不犹豫地取出工资;同事家的孩子要手术,她几经周转为其联系最好的医生,花最少的医药费;朋友家装修缺少装修费求到她,她自己手头虽然不够,但她会竭尽全力到亲戚那里为朋友挪用一些……凡此种种,只要看到别人有困难,她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积极主动献出爱心。

  刘春香曾获得 2004年、2007年、2015年“乾安县优秀教师”、2009年市级师德标兵、2010年县级“十佳班主任”、2016年县级“十佳业务校长”;2016-2017年度吉林省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