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李 伟 孝老爱亲-201706 吕宏文 2451207

145 李 伟

2017-07-11 16:46 | 来源: 吉网

  李伟,男,1966年1月生,辉南县辉发城镇长春卜村村民。

  李伟的养父叫李方春,祖祖辈辈在辉发城镇长春堡村北甸子屯生活。李方春夫妻一生没有生育儿女,领养了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48年前,李伟的亲生母亲将李伟遗弃在路旁,是好心的李方春收养了这个弃婴,并起名叫李伟。李伟的养母在李伟结婚前就病逝了。李伟结婚后又支持李方春后找了一个老伴儿,李方春新找的老伴儿就叫崔云芝。三年前,李方春病逝,崔云芝并没有被送到敬老院,而是由李伟夫妇照顾。

  李方春生前患有冠心病、胃病等多种疾病,近15年的光景,经常要到县城医院住院,李伟这些年的全部收入都用于孩子上学和为养父看病上,李伟比亲生儿女还要心疼养父,生怕养父遭一点罪。崔云芝老人回忆,李方春患病后期,医院的主治医生都让李方春回家等着,但李伟没有让养父回家,直到养父病逝前还在医院打吊瓶。几年前,崔云芝得了脑血栓,是李伟的及时抢救挽回了老人的生命。

  李方春病逝后,李伟夫妇就想把崔云芝接回家好好照顾,但被其拒绝了。崔云芝说:“我能自理的时候,最大的心愿就是居住在老房子里独自生活,不想拖累你们。”李伟夫妇见崔云芝不想到自己家,又提出送老人到老年公寓,李伟负责费用,可崔云芝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又一次拒绝了李伟。最后,李伟只得顺着崔云芝老人的意愿,让其住在老房子里,李伟每天到老房子帮老人烧炕、煮饭。每年李伟都是先把老人家的柴草垛堆起来后再顾自己家的,生怕老人着急上火;每月李伟总是把生活费提前给足,不让老人着一点急。

  在辉发城镇,只要认识李伟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他的孝心善举也深深影响着周围的群众。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