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李国义 孝老爱亲-201706 吕宏文 2451212

144 李国义

2017-07-11 16:48 | 来源: 吉网

  李国义,男,汉族,1971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安市国家税务局开发区分局副局长。

  李国义1993年7月从吉林省税务学校毕业后参加工作。20多年来,他以一颗赤诚之心对待自己的工作,对待自己的事业,用出色的业绩赢得了上级局和本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好评。在生活中,他不仅孝顺亲生父母,对岳父也是一视如仁,并用义举关爱其他老人,受到了系统内外广泛好评。

  他坚持每天同父母通一次电话。电话中,他询问老人家一天的生活情况,包括饮食起居和一天中发生的各种琐事,通过心贴心式地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使父母完全没有子女不在身边的孤独感。他利用各种节日休息时间回家探望双亲,还次次不空手,带去各种物品,每次都要给父母洗一次脚,感谢一下父母对自己的养育之恩。父母尽管没多说什么,但每次眼角都噙着泪花。为了给老人留下日常开销的钱,总是东藏西藏,回到家里再给老人打电话。当遇到老人家身体不适时,他非常着急,想方设法让老人到大安进行诊治。从2006年至今,李国义的父母因病住院、手术多达10余次,几乎年年都有。2008年,他的父亲先后进行了两个大腿的静脉曲张手术。2009年,父亲在大安市人民医院和白城市中心医院分别做了左右眼的白内障手术。 2012年大年初二,母亲眼前突现幻影,经全面检查,母亲得了脑血栓,在医院住了近半个月的院。2012年2月末,父母在家中院中溜达时,父亲双脚突然不听使唤了,经医生检查,得了脑血栓,住院半个月。在父母住院期间,她的爱人和孩子轮流到医院探望、照顾,为老人送去可口的饭菜,陪老人唠家常;即将参加中考的儿子受父母“熏陶”,非常尊重自己的爷爷、奶奶,经常往返于学校、家庭和医院之间,用自己的零花钱为爷爷、奶奶买点好吃的,询问他们的病情,陪他们下棋、聊天。

  李国义的岳母在他与爱人相识前已去逝。俗话说,一个姑爷半个儿。婚后,他如孝敬父亲一样孝敬岳父。逢年过节,只要给亲生父母买东西,从来没落下岳父那份。平日里,他与爱人还为岳父买烟、买酒、买鞋、买应季衣服等。李国义的岳父经常在邻居和亲友面前表扬他:我摊上了一个好姑爷儿,为人孝顺,叫我省心。李国义不仅在日常生活中照顾岳父,而且在岳父生病、住院时,他更是勇于担当。2012年1月20日下午3点多,岳父突然胸口疼痛,直冒虚汗,他得知后,将岳父送到医院,打上点滴和接上氧气后,病情没有得到大的缓解。医院已经没有其他办法,他又把岳父送到了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经确诊为心梗,急需手术。由于事发突然,他东拼西凑终于凑够了押金,手术及时进行。当晚,医生为其岳父安装了支架。事后了解,那次去长春非常及时,如果耽误一个晚上,后果不堪设想。术后,他全程陪同,直到岳父正月初七出院,一同返家。

  李国义每年春节、“七一”生日前夕,他都去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与他同住一栋楼间隔两个单元的大安市实验小学退休教师刘淑琴今年已经90岁了,老伴去逝早、子女都在国外,目前一人居住。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他主动承担起了照顾老人的任务,帮助老人买米、买面、进行“暖房子工程”改造购买塑钢窗,从不计任何报酬。

  李国义还积极组建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志愿者扶贫帮困,勇献爱心。为弘扬雷锋精神,2012年5月8日,他与主管领导一起筹集500余元,购买了苹果、水晶梨、香蕉等10箱水果送到大安市社会福利院,与其他志愿者一道,为孤寡老人们拖地、擦玻璃,还与老人促膝谈心,面对面进行情感交流,表示将继续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地帮助,老人们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