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孔繁华 孝老爱亲-201706 吕宏文 2451216

143 孔繁华

2017-07-11 16:51 | 来源: 吉网

孔繁华.JPG

  孔繁华,男,1972年2月生,辉南县金川镇金川村村民。

  四十年来,孔繁华一家悉心赡养一位无亲无故的老人。如今,老人已经104岁,身体健康、儿孙孝顺、家庭和睦。

  这一切都源于对大爱的坚守,对孝道家风的传承。老人的“孙子”孔繁华是地地道道的金川村村民,从三四岁记事起,父亲对老人无微不至的关照深深地影响着他,并在他幼小的心中埋下了孝道的种子。直到父亲病危弥留之际,才将孔繁华唤到身边,将收留这位逃难而来、身世不幸“爷爷”的故事告诉了给他,并希望儿子能够继续照顾好这位可怜的老人。埋藏在父亲心中的秘密解开的那一刻,孔繁华紧紧的抱住了这位非亲非故却与自己朝夕相处几十年的爷爷,“放心吧,从

  今往后由俺来照顾你,只要有我吃的就饿不着你。”他接过父亲手中的接力棒,将赡养老人的重担扛在肩上。

  从那一天起,孔繁华和妻子把老人接到家中,悉心照料。老人生病时,他和妻子不分白天黑夜,轮流伺候,直到老人病好。家里只要是有什么好吃的,夫妻俩也总是紧着老人先吃,老人很少喝水,渴了就喜欢喝核桃奶、吃水果,这么多年,就算家里再困难,给老人买的核桃奶和水果从未间断过。

  在孔繁华夫妻的细心地照顾下,老人的晚年生活过得很好,身体硬朗,无忧无虑,有时还会像孩子一样撒娇。现如今,老人已是104岁高龄,身体硬朗,心情舒畅,村上常能看到他遛弯的身影。每每谈到孔繁华一家,老人的眼中总是噙满了热泪:“能遇上他们家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这位出生于1913年、饱经沧桑的老人,虽没有儿女却享受到儿孙满堂的天伦之乐,他是幸福的,更是幸运的,因为孔繁华一家孝道家风的美德薪火相传,而留下了一段佳话。

  2016年,被通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六部门联合授予“通化好人”荣誉。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