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 贾凤云 孝老爱亲-201706 韩方宇 2451239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41 贾凤云

2017-07-11 17:06 | 来源: 吉网

  贾凤云,女,汉族,1971年7月生,汪清县新民社区居民。

  贾凤云1994年经人介绍和丈夫结婚,和婆婆,公公及丈夫的兄弟姐妹共10人在一起生活。勤劳的她做家务、干农活是一把好手,被远近乡亲们称赞是“勤快人”。1995年,长子出生,令她更加坚定了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可惜好景不长,2000年春季,婆婆因病去世,一家人陷入极度悲伤,公公也因伤心过度突患脑血栓,需要一天24小时全天候的悉心照顾。说起公公,他是个“三无人员”,既“无住房、无户口、无老保”,公公是山东人,他的户口归属当地大集体,1992年搬迁至汪清县没有办理户籍,随公公一同来到汪清婆婆及丈夫一家都成为了“黑户”。没有户口的人,就解决不了住房问题,解决不了工作问题,平时依靠打零工维持生活。

  照顾半自理的老人不是说说就行的,一场家庭会议,耿直善良的贾风云担起了照顾病公公的重担,带着孩子和公公迁居租住在汪清东振西山居住,每天和丈夫背着公公往返两次到中医院打针治疗脑血栓病症,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身体异样,她都会咬着牙陪着孩子打针,抽空去做些家政来维持医药费用,半个月的医疗费用就花掉了夫妻二人积攒下来的全部积蓄。每当公公愁容满面于心不忍时,作为儿媳妇的她没有半句怨言,还总是买些老人爱吃的食物,细声细语地安慰着,尽量减小公公的心理压力,经过20多天的治疗,公公的身体好了很多。

  她一边照顾生病的公公和幼小的孩子,还时常作为周围体弱邻居的“小跑腿”,给东家跑趟腿买个生活用品,或帮助西家洗洗被褥,再就是为身体不便的邻居接送孩子,只要邻居有困难,她都会义无反顾地伸出双手去帮忙。

  2000年的夏季,她无意中知道孤寡老人王淑艳老俩口膝下无子,相依为命,她就抽空帮助洗衣做饭、买吃买用、就医购药,甚至给老人擦屎端尿,这一照顾就是10几年。

  2002年,丈夫由于常年劳作换上了严重的劲椎病,继而又换上了严重的高血压,时常头晕目眩,就连简单的家务做起来都非常吃力。作为媳妇的贾凤云用她瘦弱的身躯硬撑着将这个家顶起来。无论是爬到6层楼的雇主家擦玻璃,还是清理脏味难闻的马桶,她都做的非常认真,一家人过得虽然清贫,但有爱的家庭,日子过的也是其乐融融。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