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 郭月香 孝老爱亲-201706 韩方宇 2451250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38 郭月香

2017-07-11 17:19 | 来源: 吉网

郭月香(生活照1).jpg

  郭月香,女,汉族,1935年11月生,通化市东昌区新站街靖宇委居民。

  郭月香的家只有50平方米,家具很简陋,客厅中摆放着一张床。她的儿子李林一直躺在卧室床的外侧,最靠近阳光的地方。郭月香说,因为儿子几乎没有免疫力,冷了热了都容易感冒,为了避免生病,让他躺在最好的位置。儿子卧床46年,她精心的侍候翻身、晒太阳、擦身体,儿子从来没有得过褥疮。

  1991年郭月香退休了,她的生活真正地和大儿子拴在了一起。二儿子和小女儿都成家了,照顾老伴和大儿子成了她每天的重心。

  82岁的郭月香每天嚼饭喂55岁的儿子,她说:“儿子没有知觉,大小便都不知道,除了能睁眼看东西,其他跟植物人差不多。”儿子李林8个月大时发高烧,到医院检查是病毒性脑膜炎,经多方治疗一直没什么效果,李林4岁时就走路不稳,经常摔得遍体鳞伤,家里不得不把他用泡沫包裹上。有一次,李林走路摔倒正好撞到烧开水的炉子上导致身体被烧伤。郭月香抱着儿子四处求医治病,但始终不见好转。在李林9岁那年,有一次他不小心摔倒,腿部骨折,从此就再也没有站起来,随后的日子,郭月香每天给儿子洗脸、洗手、喂饭,把屎把尿。儿子只会吞咽不会咀嚼,她就嚼碎了喂。一日三餐,随时随地喝水,她从来不会控制儿子吃喝,这么多年过去,她能通过儿子简单的表情就能判断儿子的想法,比如抿嘴就是想要喝水,张着大嘴就是还想要吃的。她说,儿子特别喜欢吃饺子,每次没等她嚼完第二个就张着大嘴在等了,儿子肠胃几乎不蠕动,大便出不来,她就每隔一天要用手抠一次。

  随着郭月香年纪越来越大,行动十分不便,有一次去菜市场的途中摔倒,她没在意自己的腿伤,硬撑着到菜市场买回菜为儿子做可口的饭菜。她深情的说“只要我有一口气,就要让儿子好好地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不能给自己留下遗憾。”

  李林的身体已停止发育,四肢都在萎缩,除了吃饭和喝水能主动张嘴,其他意识都没有,而郭月香就这样一口口地喂了儿子46年。

  郭月香说,我要给他最大的母爱,现在她每天陪着儿子,看着儿子,时不时还会亲儿子一下,儿子马上还会露出笑容,这一切显得那么自然却令人感动。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