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 关 艳 孝老爱亲-201706 韩方宇 2451252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37 关 艳

2017-07-11 17:22 | 来源: 吉网

  关艳,女,满族,1971年2月生,吉林市丰满区红旗街道田园小区居民。

  二十多年前,于小强还是个三、四岁的乖巧男孩,在别的孩子都依偎在妈妈的怀抱里撒娇的年纪,于小强的母亲却因病去世。随后,于小强先天性肌肉萎缩发病,身体状况急转直下,六岁那年便瘫痪在床,丧失行动能力。对于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就在父亲于永几近绝望的时候,温柔贤惠的关艳走进了这个家庭……

  “新妈妈”来了以后,最开心的要属于小强了,这仿佛是自己的妈妈又重新回到了身边。关艳对于小强视如己出,二十多年来始终精心照料于小强的生活起居,说起来看似简单,然而其中艰辛只有关艳一家人知道。于小强瘫痪在床已近二十年,肌肉萎缩到完全丧失自理能力,身体严重畸形,一晚上需要翻身十几次,需要有人时刻在身边照料。由于多年卧床,体已多处化脓,脓水不断流出,再加上大小便失禁,于小强的房间里气味刺鼻。然而就是这种情况,守护在他身边照料的始终是继母关艳。于永对妻子多年来的无私付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说:“说句掏心话,我儿子这种状况一时一刻都离不开人,吃喝拉撒全在床上,我爱人对孩子付出的一切,我这个亲生父亲都做不到,我心里感激她。”其实,于永和妻子关艳还有一个十九岁的女儿,聪明乖巧,现在正在读大学。然而,关艳没有因为女儿而忽视于小强的存在,她的母爱如涓涓细流,倾注在孩子们的身上。

  结婚二十多年来,关艳没享过什么福,如今又身患糖尿病,可她对家庭没有抱怨、对生活没有怨言,她用真诚、淳朴的爱滋润着这个四口之家。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