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 耿秀芹 孝老爱亲-201706 韩方宇 2451254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36 耿秀芹

2017-07-11 17:24 | 来源: 吉网

  耿秀芹,女,汉族,1955年4月出生,洮南市万宝镇青年社区居民。她生活在一个老少三代的大家庭里。其他儿女都在外地,只有耿秀芹在身边,丈夫在外面打工,年迈的父母一直由她照顾。她收养了两个孩子,人们都称呼她耿妈妈。

  耿妈妈没有生育过子女,却有一双优秀的儿女,女儿是一户超生人家的,因为想生儿子却生了个女儿,也不打算抚养,耿秀芹看着可怜,便与丈夫商量,收养了小女婴。在耿妈妈夫妻爱心的抚育下,孩子不但完成大专学业,现已结婚成家。说起小儿子,更有一番来历,当年,耿妈妈帮邻居—一位未婚女子照看她的私生子,刚开始,女子去外面打工,答应给孩子生活费,可是只给了不到半年,女子便失踪了。耿妈妈没有怨言,一直照看这个孩子好几年,全靠自己那点微薄工资来抚养孩子,后来得知邻居家的这名女子已再婚,有了新家庭还生了孩子,她已不打算承担这个孩子的抚养费,还打算把孩子送给别人,耿妈妈说:她要收养这个孩子,不要一分抚养费,不要让这个可怜的孩子流落到别人家。当时,亲属及左邻右舍、朋友都劝她不要收养这个男孩,以后上大学、娶媳妇,费用会相当大的,而且你们的年纪越来越大,可耿妈妈夫妻还是决意收养了这个孩子。耿妈妈同丈夫一起省吃俭用,哪怕有一口好吃的东西都要留给孩子们吃,这个男孩取名刘柱,今年已12岁,正在健康快乐的成长,学习成绩也很优异。

  在生活中,耿妈妈也非常乐于帮助一些有困难的人,比如邻居孔宪才今年78岁,老伴去逝多年,儿女都不在身边,一个人生活,耿妈妈经常去他家帮忙;邻居祖永海75岁,老伴去逝时,耿妈妈奔前跑后,忙里忙外,一直帮忙着处理后事。在这些老年人生病感冒时,总能看见耿妈妈的身影,她是护士退休,人们都相信她,她经常帮生病的人去药店买回药打吊针,从来不收一分钱的手工费。今年秋天,李广福眼看自家的田地里土豆到了收获的时候,可自己身患重病,无力收获,耿妈妈知道后,主动去她家田园地,帮助收获土豆,邻居们看见她的行动,也纷纷来到田地一起帮忙,而后,她还帮着张罗把土豆都卖出去了,耿妈妈他们当成亲人看待,她的这种亲情,让邻居们心里其乐融融,倍感温暖。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