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 伏丽影 孝老爱亲-201706 韩方宇 2451256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35 伏丽影

2017-07-11 17:26 | 来源: 吉网

  伏丽影,女,汉族,1990年10月生,长春市高新北区兴华园居民。

  伏丽影是一个很平凡的女人,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她有一颗敬老爱老的心,有一副助人为乐的热心肠。几年来,伏丽影悉心照料家中高龄老人,以自己的实际言行深刻诠释了“孝”的含义。

  伏丽影2010年嫁给奋进乡兴华九社梁凯。梁凯父母离异,父亲常年在外,从小由爷爷梁维斌带大,爷爷梁维斌是抗美援朝时期老兵,现已86岁高龄。爷爷自从退伍后身体一直不好,患有肠胃炎等疾病,每年都要去医院检查或是住院,尽管伏丽影还要照顾孩子,但每次都是坚持到爷爷病情稳定、痊愈后才离开病房。特别是2015年上半年,爷爷梁维斌因小肠疝气住院手术,伏丽影楼上楼下拿药、输水、陪爷爷做检查,一直在医院照顾爷爷十余天,每天都是早去晚归,经常是往返于医院、学校、家里,回到家还要照顾孩子的学习生活。爷爷年龄较大,身体经常出现不适,行动不便,每次都是伏丽影陪同到医院检查。日常生活中,伏丽影更是像照顾孩子一样去精心安排爷爷的衣食住行,因为爷爷年纪大,牙齿已经不好了,所以伏丽影一日三餐都单独给爷爷做一些营养粥等容易咀嚼的食物。平时给爷爷剪指甲、换洗床单、清洗衣物等保证卫生整洁、生活舒适。常言道:顺者为孝。老人上了岁数,话多唠叨是经常的,每当这个时候,伏丽影都对丈夫和孩子讲,不能和老人计较小节,尊敬老人是传统美德。结婚几年来,一家人关系一直很融洽,从没红过脸、吵过架,爱与幸福一直围绕在这个家左右。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