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 董 萍 孝老爱亲-201706 韩方宇 2451259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34 董 萍

2017-07-11 17:28 | 来源: 吉网

家,是心里永远也不熄灭的灯;家,是梦里那座燃着炊烟的木屋;家,是你永远的港湾,家庭和睦,夫唱妇随,贤妻子孝,四代同堂,姥姥、公婆、我们、宝宝,幸福的一刻定局在此时,我们一家的幸福在这里延续,愿我们的笑容感染你,我,她。.JPG

  董萍,女,1987年6月生,长春市高新区北湖街道隆北社区副主任。

  董萍的家庭是一个大家庭,家中有姥姥婆,公公,婆婆,董萍夫妇,小叔子和董萍可爱的小儿子。董萍敬老爱亲,全心全意照顾老人,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董萍的姥姥婆已有80高龄,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胆结石等疾病,每年都要到长春市内住院1-2次,每次差不多都得1个月左右。董萍牵挂姥姥婆的病情,也心疼婆婆日夜照顾,总是不顾工作一天的劳累,将刚刚懂事的小儿子留给丈夫看管,下班后坐车到市里去替换婆婆照顾姥姥婆,让婆婆得到休息,早晨再起早坐车回到单位。休息日全天伺候,爱吃什么,她就买什么,照顾的间隙逗老人说笑,老人身体恢复得很快,连医生都说这么大年纪了,恢复得这么快,简直是个奇迹。姥姥婆乐得合不拢嘴,同病房的人都问婆婆,这是闺女吧?姥姥婆看看婆婆,婆婆看看姥姥婆,两人会心一笑,婆婆自豪的说:对!这就是我亲闺女。

  董萍常说:“人都有老的一天,照顾老人是天经地义的,我妈(婆婆)也快60岁了,身体也不是很好,让两位老人在医院,我是真的不放心”。即使全家人如此照顾姥姥婆,可老人毕竟年岁已高,再加上疾病颇多,老人经常糊涂,吃过饭了就说没吃饭,大小便经常弄得床上地下都是。有一次,姥姥婆在床上大便弄得被子上都是,董萍的婆婆看着老人这样,一边给老人收拾大便,一边哭。董萍不光安慰婆婆而且不嫌脏给姥姥婆擦屁股,洗身子。多年来,董萍却从来没有怨言,从来不说姥姥婆婆一句不好,还是尽心尽力照顾老人家。就在今年春天的一个晚上,姥姥婆突发脑病离开了人世,老人走的很安详。在伤心老人离开的同时董萍没有倒下,又支撑起了这个家,为姥姥婆准备了后事。

  董萍就是这样为这个家默默地付出,就连董萍的小儿子,都会稚嫩的说:我要照顾奶奶,妈妈老了,我要照顾妈妈!平日里,夫妻二人相敬如宾,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有困难共同面对,出了问题共同协商解决,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妇。董萍对待小叔子像对待自己的亲弟弟一样,在生活上给予照顾。董萍家庭获得2016-2017年度吉林省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