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 陈培海 孝老爱亲-201706 韩方宇 2451264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32 陈培海

2017-07-11 17:33 | 来源: 吉网

陈培海照顾患病的妻子.JPG

  陈培海,男,汉族,1971年5月生,中共党员,首钢通钢矿业公司板石选矿厂供排水车间维修班工人。

  他曾是一名军人,1993年退伍转业后分配到板石矿业公司,对待工作,他有火热般的激情,对待生活,他亦如春天般的温暖 。

  20年前,在媒人的撮合下,陈培海与邻家女孩李琼结为连理,走入婚姻的殿堂。婚后,两人过着幸福甜蜜的生活,并有了爱情的结晶——儿子陈溯。但天有不测风云,2009年妻子被查出患有“进行性肌肉组织营养不良”也就是俗称的“肌无力”,是一种罕见的、当前医学不可能根治的疾病,慢慢的会变得四肢都没有感觉,最后的结果就是呼吸衰竭而死。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二十多年来,他用真情感动着妻子,多年来陪护妻子治病,鼓励妻子战胜疾病痛苦,树立生活信念。他先后带妻子奔走于北京、长春、吉林等地,求医问药,不辞艰辛。为了争取妻子生命的延续,当打听到抚松县中医院能通过中药治疗能治疗重型“肌无力”,陈培海立即背起妻子前往抚松县,听着医生的嘱咐,每二十天就要背妻子去一趟医院抓药和复查,这样一治就是3年。在他的精心关怀和照顾下,妻子鼓起生命的风帆,顽强战胜疾病痛苦,乐观生活,创造了“肌无力”病人生命延续的奇迹。

  随着时间的推移,妻子的病情愈发严重,手脚僵硬,吃饭、穿衣、梳头、起床这些最简单的事都不能自理。他开始担负起了给妻子喂饭、喂水,洗脸、穿衣等繁琐的护理工作。无论是日复一日的端汤送水、洗脸洗脚、揉肩捶背,还是每周一次的洗头洗澡、擦身换衣等,他都从未落下过一次,也从未说过一句怨言。看着妻子生活无法自理,陈培海心疼极了。他不辞辛苦,四处奔波,寻医问药,只要对妻子病情有疗效的药,不管多贵,他都省吃俭用买来给妻子服用。陈培海每天清晨都要早早起床,给妻子和儿子做好早饭,帮妻子梳洗完毕后才能上班。到了中午,他会骑着自行车行驶近20分钟的路程回家给妻子做饭、帮助妻子大小便,然后再快速赶回单位上班。陈培海从未因妻子的病情耽误工作或向厂里、车间提过任何要求,而是积极向上、踏实肯干,连续多年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生产者等荣誉称号,而他所带领的班组也被集团公司、矿业公司授予红旗班组、优秀党员责任区等称号称号。9年来,他尽心尽力照顾妻子,不让妻子受丝毫委屈。去年由于担任班长责任大、工时长,照顾妻子不便,他放弃了班长的工作又做回了普通维修工,他的担当、无私的付出得到单位领导、同事、邻里的一致称赞。

  陈培海在生活中热心、善良,与邻居和睦相处,经常帮忙邻居解决家庭中困难,乐于为邻里办实事,办好事。在平凡的生活中,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孝老爱亲的精神,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着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