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陈丽荣 孝老爱亲-201706 韩方宇 2451266

131 陈丽荣

2017-07-11 17:35 | 来源: 吉网

  陈丽荣,女,汉族,1975年9月生,安图县九龙社区工作委员会日间照料中心主任。

  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陈丽荣一直任劳任怨,勤勉务实,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她都本着“亲、善、实”的工作理念,默默地为辖区老人做好事、实事。尤其在担任安图县九龙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主任一职以来,更是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宗旨,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爱心。

  陈菊花老人老伴去世的早,独自生活的她总感到孤单又枯燥。在陈丽荣的热心关怀下,这个曾经内心有些孤寂的老人,在生活起居上都逐渐对她产生了深深的依赖。

  80多岁的柴淑芝是位空巢老人,闲暇时很喜欢到九龙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走走。因为老人岁数大又患有心血管疾病,每次来时,陈丽荣都格外留意她的情况。去年年初,陈丽荣发现,柴淑芝很长时间没有来照料中心了,就犯了嘀咕。于是经过多方了解,才知道老人已经不能言语,卧床了。这之后,陈丽荣就变成了老人家的“常客”,三天两头就往柴淑芝家跑,为老人收拾家务、量血压、翻身、按摩......实实在在的关怀暖了老人的心,也让陈丽荣的同事们十分钦佩。

  李大爷今年74岁,曾经参加过朝鲜战争,因受伤造成听力障碍,现已无劳动能力。妻子金顺女患有脑血栓,腰椎管狭窄,常年瘫痪在床,儿女均不在身边,由于金大娘常年躺在炕上不能活动,使得她浑身疼痛身体有些地方开始溃烂,陈丽荣不怕脏,不怕难闻的气味,经常给金大娘做按摩,帮她擦拭身体。每次,金大娘都感动的热泪盈眶……

  几年来,九龙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在陈丽荣的带领下,坚持双休日不休息,全天对外开放,并主动为辖区孤寡老人提供上门服务,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换洗衣物,帮老人们置办生活用品,购买药物,陪老人们唠家常等等,得到了辖区老人的充分肯定。

  正是陈丽荣的这种朴实、真诚,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工作精神,让她在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抒写了一个不平凡的美丽人生。2014年荣获吉林省“优秀巾帼志愿者”荣誉称号;2015年荣获安图县“优秀社会工作者”、安图县十佳“好警嫂”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延边州“最美基层妇女工作者”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