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曹丽丽 孝老爱亲-201706 韩方宇 2451274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29 曹丽丽

2017-07-11 17:39 | 来源: 吉网

  曹丽丽,女,汉族,1986年11月生,长春市宽城区兰家镇合隆村谢家腰社村民。

  作为儿女,在赡养老人问题上,曹丽丽对丈夫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父母亲苦了一辈子,孝敬老人、赡养父母是为人子女最起码的标准,人人都要有一颗孝敬父母的心。孝顺不仅仅要记在心里,更要落实在行动上。”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公婆上了年纪,身体总会有不适,每年她都会带他们到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逢年过节,曹丽丽哪怕再忙再累,也要带着儿子陪伴在父母身边,总要给父母里里外外换个新,老人家嘴上说不要乱花钱,但心里却乐开了花。都说媳妇难做,可曹丽丽却用自己的行动默默的诠释着“孝道”的真谛,让婆婆觉得这个儿媳妇比自己的亲生女儿还要好,婆婆常说“有这样的好儿媳,是我前世修来的福!”

  曹丽丽的婆婆患有糖尿病多年,自从曹丽丽进门,就和公婆一起住,于是照顾婆婆的任务就落到了曹丽丽的身上。因为婆婆患有糖尿病,在饮食上就有很大的讲究,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刚开始,曹丽丽在这方面了解的也不是很清楚,为了不让婆婆在饮食上出现问题,曹丽丽每天在电脑上查阅关于糖尿病的相关信息,研究出一套专门的食谱。曹丽丽常说:“谁都有父母,谁都有老的那一天,我也有需要别人照顾的时候,我此刻得做出榜样来,好好孝敬老人,等我老了儿女才会孝敬我。” 

  2007年10月,曹丽丽一家迎来了新生命的诞生,这给一家人带来了很大的喜。因为婆婆患有糖尿病,所以照顾儿子的重任只能落在曹丽丽一人身上,平时还要照顾婆婆,虽然苦,但是曹丽丽从没抱怨过。

  丈夫的工作异常的繁忙,为了最大限度的支持好丈夫的工作,曹丽丽义无反顾的挑起照顾家庭的重任,做饭洗衣,照顾老人、孩子,她任劳任怨、无怨无悔。作为一位母亲,她深知父母的言行举止直接影响着子女。因此即使再忙再累,也从不放松对儿子的教育。她时常教育儿子学习工作要踏踏实实、生活要简朴、对人要和善、对长辈要尊敬、做人要诚实、做事要诚信,并在很多方面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教育孩子。她没有过多的唠叨,也没有空洞的说教,而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影响儿子。在她的影响下,儿子小小年纪就充满孝心、爱心、上进心。每次买了儿子最喜欢吃的东西,儿子总是先拿给爷爷奶奶吃,爷爷奶奶不吃就硬往他们嘴里填。坐公交车遇到老人时,儿子赶快让座并把老人搀扶到座位上。下雨天,儿子总是主动把雨伞让给离家远的同学。 

  儿子一天天长大,曹丽丽也不想就在家呆着,于是一家人商量着在外面开了一家小店,既能赚钱,还能照顾到家里的婆婆和儿子。创业初期虽然苦,但是曹丽丽用她稚嫩的肩膀扛了下来,在经营饭店上,曹丽丽更是为人踏实诚恳,对待员工从来没有老板的架子。每个员工有困难,曹丽丽都会在第一时间提供帮助,对待每一位顾客也都笑脸相迎。现在她们的小店生意红火,日子过得更是红火。

  这位普通的家庭妇女,用自己最年轻的时光,付出了人世间最宝贵的爱情、亲情和真情,她爱老人、爱丈夫、爱事业,多年如一日,将自己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这个家庭,用自己那颗最善良的心怀温暖着老人和丈夫。

  她总是说:“我现在怎么样对待老人,孩子们都看在眼里,以后等我老得走不动时候,孩子也会像我对待老人一样的待我,以此类推,我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就会生生不息的传下去。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