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 朱辛宇 助人为乐-201706 李明伟 2451041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47 朱辛宇

2017-07-11 15:35 | 来源: 吉网

朱辛宇工作照.JPG


  朱辛宇,男,汉族,1978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1994年9月参加工作,现在辽源市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监督所所长。

  朱辛宇同志一直坚持以正确的思想导向,以饱满的热情勤奋工作,以良好的品行踏实做人,以安全监管为宗旨,以奉献社会为理念,积极探索,努力实践,在工作和志愿服务中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工作之余,他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参加了多项志愿服务项目, 始终能够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他积极主动地参加各种爱心活动,并加入到辽源市爱心志愿者协会长期志愿者的服务行列。从2012年中旬至今,他每月都参与救助、帮扶、资助失学儿童、孤寡老人,经常去儿童福利院及贫困家庭进行社会公益性活动。

  在参与爱心志愿者协会服务的同时,他还参加了一对一的帮扶救助困难学生活动。2012年底朱辛宇帮助辽源市田家炳中学二年级学生曲明月(女)负担其每学期的学费五百元,至其升高中截止。2013年至今朱辛宇帮助市五高中学生陈荣(女)负担其每学期学费五百元及每月营养费一百五十元。他用爱心和真挚的关怀温暖着每一个孩子,他和他资助的孩子们走得越来越近。对他来说,孩子们的热情问候就是他最大的慰藉和财富,他们憨厚的笑声,便是他最大的收获。

  从贫困儿童到孤寡老人,从困难家庭到残疾群众,朱辛宇同志把爱心真正地践行到了自己的日常生活中。2016年9月23日当他听到吉林省广播电台(好人帮栏目组)播出的一位女性残疾人(天生小儿麻痹症一级残疾)需要一辆电动轮椅的诉求后。他主动的给该栏目组打去电话,承诺愿意承担该名残疾人的诉求,为其购买一辆电动轮椅车。生命需要关爱,社会需要奉献,朱辛宇做这些不为名誉,不为金钱,无私无畏,无怨无悔,这是他对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诠释。

  “我知道我个人所能贡献的力量相对于整个社会来说是极其微小的,但我不会就因此而放弃我的志愿者工作,我会更努力地做好志愿者的工作,因为我知道:当我及我们志愿者的广大团队都能努力做好这份平凡的工作时,这就已经不再平凡。”就是这样一位志愿者用自身的力量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用自身对于信念的坚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给身边的人们,以一颗朴实无华的爱心,书写着自己的精彩人生,演绎着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