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 赵云霄 助人为乐-201706 李明伟 2451078

044 赵云霄

2017-07-11 15:50 | 来源: 吉网

  赵云霄,女,汉族,1978年1月生,中共党员,长春急救中心第一分中心主任。

  2007年6月研究生毕业后,她选择了急救中心,成为一名急救医生。与她同时毕业的同学大都留在医院当医生或是进入高校当老师,她却义无反顾地成为一名奔跑在急救一线的医生,面对着受疾病困扰生命垂危的患者,她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平易近人的态度、医者的良心帮助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出车急救的过程中经常会碰到因各种原因流浪在外无家可归的人,这些人有时因为没有钱,生病也会无力就医,所以当很多好心人帮忙呼叫120后,赵云霞都会毫不嫌弃地认真救治。这些人里有结核病人,肝癌患者,酒精中毒,外伤种种,无论他们身患何种疾病,赵云霞都会认真对待,为他们擦拭血污、呕吐物,买水买饭,准备爱心被。寒冷的冬天,她会把自己的棉袄给患者披上,亲自为他们进行查体、治疗,并对其进行心理安慰,以便得到这些流浪人员的心理认同,使他们积极配合救治。能够在别人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让她觉得自己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因此对于出警,她总是乐此不疲。此外,赵云霞也通过对很多病人的急救,与他们结下深厚友谊。很多患者在得到救治后,会打电话咨询疾病的后续治疗,了解预后。每每碰到这样的咨询,她都会耐心地帮助解答。她总是觉得如果能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去帮助他人,也算是对自己医学专业的最好诠释。

  在她自己可支配的时间里,她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赵云霞还随同120志愿服务总队,多次参加急救知识宣传及讲座活动。

  她的职业素质,不单体现在出车救人上,在很多场合下,面对需要帮助的人,她也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休假回家的火车上,孕妇临产,她陪在身旁作保健医,直至患者下车被120接走;在浴池洗澡遇到晕厥的患者,她抱着患者走到休息室,通风换气,直到症状缓解……正是这种积极的工作与人生态度,让她得到了广大患者的好评,患者在给她的锦旗上,称她为“急救天使”;中心先后多次授予她“岗位明星”“先进工作者”“巾帼明星”等荣誉称号;长春市卫计委也先后授予她“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应急工作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医德标兵”等称号。面对荣誉,她只是淡然一笑。能够帮助别人,回报给自己的是无限的幸福感与满足感。由于工作原因,五年间她都没能回家与亲人共度春节,但是内心的回报,却让她坚定信念:怀平和向善之心,助他人于危急,会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