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 赵 艳 助人为乐-201706 李明伟 2451086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43 赵 艳

2017-07-11 15:52 | 来源: 吉网

赵艳1.png

  赵艳,女,汉族,1972年3月出生,2015年起担任长白山御麓泉度假酒店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任职以来,她凭着自己对工作的热爱、执着和忠诚,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心怀大爱,主动关注并帮扶社会困难群体,用无私的奉献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展现了巾帼之魂、巾帼之美。

  长白山御麓泉酒店成立之初,效益不好,一直在亏损,酒店内部人心涣散,管理混乱,留不住人才,外界看来酒店随时有倒闭的风险。然而,赵艳并没有被困难吓倒,毅然决然地接任了当时令很多人头痛的执行董事一职。她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是稳定人心,找每一位中层领导谈心,掌握每一位底层员工动向,化解各部门之间的矛盾纠纷,并成功举办了酒店首届联欢会。联欢会上,为鼓励员工,她自己出钱为优秀员工发奖金。此外,她还主动调查了解其他酒店员工的薪资状况,在酒店尚在亏损的情况下,为员工涨工资。员工们吃了定心丸,有了主心骨,涣散的人心又重新凝聚起来,酒店逐渐走出低谷,由恶性循环步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

  2017年春节前,有一名员工家里突发大火,父亲烧伤,母亲受到惊吓,酒店员工纷纷为其捐款,共募集捐款13000元左右。赵艳得知后,自掏腰包,补齐至2万元送到员工家里,让受灾员工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同时,也用自身的正能量感染着酒店的每一位员工。

  作为一名经营者,赵艳还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心,她总是说,真正的回馈社会,不是要等拥有多少财富之后,而是要随时随地尽己所能。在御麓泉工作之前,她就为抚松县露水河林区福利院捐款、捐物,直到今日从未间断。来到长白山池北区工作后,她又主动联系池北区社会福利院,每逢节日都为老人送上食品和衣物,为老人增添生活娱乐设施,陪老人聊天。此外,她主动联系社区,从池北区每个社区选出一个困难家庭进行资助。从2016年1月开始每月把资助款送到四个困难户家中,风雨不误。第一次前往十八坊社区困难家庭谭力文家时,看到残破不堪的泥草房、重残重智障26岁大的儿子,她心里五味杂陈。2017年初照例送资助金到谭力文家时,看到谭力文刚接回家的瘫痪在床的年迈母亲,她立刻为谭力文家再购置衣物、老人用尿不湿等又送过去。白河社区困难学生赵艳雯,是池北一中学生,父母离异后随父亲生活,父亲患腰椎间盘突出,不能干重活,父女俩租住在松浦街一个平房里,赵艳了解情况后,每月走访了解情况,时时关心孩子的成长和学习,即使自己不能亲自前往,也要从前往送救助金的同事了解孩子的情况。2017年酒店举办新春联欢会,赵艳邀请四个家庭前来共同欢庆。美人松社区困难户王玉华带着孩子和患有精神疾病的丈夫共同前来,考虑到王玉华丈夫的情况,赵艳主动派人接引和陪同。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