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 赵若苓 助人为乐-201706 李明伟 2451092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42 赵若苓

2017-07-11 15:53 | 来源: 吉网

赵若苓参加魅力晚霞舞蹈队照片.jpg

  赵若苓,女,汉族,1956年6月生,龙井市东山小学退休教师,龙井市龙门社区老年协会会长。

  崔某曾经是赵若苓的同事,今年已经81岁了,退休多年,因患有脑梗,生活无法自理。崔某的女儿8年前因一场意外去世,从那时起,赵若苓便义务的照顾她,定期探望,陪她聊天,每次去还送去蛋白粉、鸡蛋等营养品,逢年过节还送去一些钱,这一照顾就是8年。赵若玲对她说:“您就把我当成是您的女儿,我就是您的亲闺女。”赵若苓所做的一切让老人及其家人都非常感动。

  邻居们都说赵若苓是一个热心的人,有什么事情喜欢找她帮忙。有一次,楼下的下水主管道塌陷了,维修费用非常高。楼内住户大多是老年人或者外来务工人员,承担不起。赵若苓为减轻大家的负担,便主动联系社区,与社区干部一起找到开发商,经过多次协商,最终开发商免费为居民维修了坍塌的管道。

  程某家在细鳞河农村,父母靠种地为生,奶奶身体不好,给奶奶看病花去了家里的大部分积蓄,生活十分困难。赵若苓得知后,便让当时三岁的程某到自己家中寄宿,照顾他的起居。程某挑食,赵若苓便做程某喜欢吃的菜;程某生病,赵若苓悉心照顾;等到他大一些开始上学了,体育成绩不好,赵若苓就陪着他一起跑步,锻炼身体。赵若苓待程某就像自己的亲孙子一样,如今程某已经14岁了,早已经把赵若苓家当成了自己的家。

  龙门社区开设了“阳光周末”活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辖区特殊儿童到社区活动。赵若苓主动当起了五老志愿者,每周六她都会到社区来给孩子们辅导功课。有了赵老师的加入,来社区参加活动的孩子越来越多。家长们说,赵老师人非常好,教育孩子认真负责,把孩子送过来非常放心。

  赵若苓做过的好事还有很多,从教时她曾照顾班上一个重症肌无力的孩子,每天背他去卫生间、背他晒太阳,直到孩子毕业。到乡村支教时,自掏腰包为农村孩子过生日。如今已经退休的赵若苓,依然笑迎晚霞的曙光,继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别人,回报社会。人做一件好事很容易,但做一辈子好事是非常难的,赵若苓就是一个这么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事。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