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 张 辉 助人为乐-201706 李明伟 2451118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36 张 辉

2017-07-11 16:02 | 来源: 吉网

张辉生活照片.jpg


  张辉,女,汉族,1971年5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宽城区北达公交公司员工。

  在公交战线上,她是一位普通而又平凡的女驾驶员,她在十米车厢中,用心为乘客提供安全、优质、温馨的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驾驶的车辆是“党员责任示范车”“市级青年文明号”。她就是长春公交集团北达汽车公司8路爱洁线上的五星级驾驶员——张辉。

  “人生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工作,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对工作充满责任感,要干一行爱一行,时时刻刻为集体着想,把它当成自己的家。”这是张辉主题文化车厢宣传板中的内容,更是她内心的表白。走进她的车厢,就会感到清爽和温馨:夏季清洗干净的座套、扶手旁的凉扇,冬季车厢地板上铺的红色地毯,整齐的报刊箱,自制的卫生盒,窗花似的文明条幅……每一样便民设施都是张辉自费购置的,并不富裕的她,是一位非常节俭、朴素和充满爱心的人。

  张辉经常在车厢里、地面上捡被丢弃的矿泉水瓶和废旧报纸等物品,积攒一起,将物品卖掉,到天冷的时候,用换来的钱,给修理班的工作人员买保暖手套和保暖护膝,夏天给驾驶员买防尘口罩等物品。她还向红十字会申请了“爱心捐款箱”放在车厢中,每天向乘客宣传,希望大家都献出一点爱,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样的事情她已经坚持了十余年,张辉的爱心多次得到领导和乘客的称赞。

  张辉在赞美和成绩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虚心的学习态度。她用业余时间学习“聂永军工作法”,并把工作法的精华融入到自己的车厢服务工作之中,把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当作自己的天职。

  为了给乘客提供一个安全的乘车条件,同时保证公交人在市民心中的形象,她每天都穿着整齐的工装,佩戴“一岗双责”的红色臂章,热情为乘客服务,并认真检查每位乘客是否携带危险物品,保证乘客的出行安全。她和对班驾驶员李旭互相支持,共同努力,对车辆进行保养和维修,每天张辉都提前三十分钟到车队,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她给自己定下三条规定,不开英雄车、不开带病车、不开设备不齐全车上线运行。认真的工作态度,让她在十几年的工作中没有出现过服务性事故。

  张辉在思想上,不忘记带动身边的年轻的同志,经常向他们传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服务方法,在她的帮助下,许多同志都成了路线上的骨干,其中驾驶员戴鹏、王成坤和秦武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用自己的言行给青年职工做出了榜样,同时保持了公交之家的蓬勃发展。

  在多年的工作中,张辉先后获得过“明星驾驶员”“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五一劳动奖章”和“最美公交女司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