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薛 娇 助人为乐-201706 李明伟 2451124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34 薛 娇

2017-07-11 16:05 | 来源: 吉网

  薛娇,女,汉族,198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省和龙市第六中学校教师,市“一米阳光”公益爱心会主要负责人。

  薛娇坚持十年如一日承慈善精神,无私帮助他人,将无私奉献的种子播撒在和龙大地上。

  2006年,第一次当班主任的她,班级里有一名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孩,家访中了解到,孩子的父母由于心脏病和肝硬化已相继过世,姐弟俩人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租住在一处阴暗狭小的平房里,生活主要靠邻居们的救济,这让做为一位准妈妈的她受到极大地震撼。她随即联合十位同事伸出援助之手,首先解决了孩子的吃饭问题。为了今后孩子生活能有个保障,初春三月,她怀着六个月的身孕,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在冰雪湿滑的路面,奔波在民政局、建设局、慈善总会之间,为孩子申请救济金,办理低保和廉租房。她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姐弟俩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女孩也打消了曾经想辍学的念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和龙市一中。

  2014年,一个性格叛逆的男孩转来薛娇的班级,在她的耐心关爱和鼓励下,男孩的性格转变很大,勤奋学习,竞选成为班长。但不幸的是,男孩由于病毒感染,生命垂危。父母带着孩子先后辗转于吉大二院、北京协和医院寻求医治方法,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男孩的父母一度绝望,了解情况后,薛娇迅速在校内发起捐助倡议,筹集善款46767元,并连夜乘火车把这笔救命款送到孩子父母手中。

  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些经历,让这位普通的人民教师坚定了创立一米阳光爱心会的信念。2015年初,本着采一米阳光送给每一位需要关爱的贫困学子,让年幼的孩子们在面对生活困境时不再孤独无助,薛娇牵头成立了和龙市一米阳光公益爱心会。两年来,在薛娇的带领下,爱心会共组织慰问儿童福利院、敬老院等活动二十余次、长期资助城乡品学兼优的特困学生21名,组织走访、慰问贫困学生、捐助重病儿童、广场义卖、公益劳动等活动百余次。目前,爱心会已发展会员300名,爱心人士来自于和龙市的各行各业,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薛娇及一米阳光人的爱心和善举得到了社会上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