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 吴景宏 助人为乐-201706 李明伟 2451132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31 吴景宏

2017-07-11 16:09 | 来源: 吉网

地税 助人为乐 吴景宏 工作照.JPG

  吴景宏,现年51岁,担任白山市地方税务局发票管理所副所长。

  近年来,为提高身体素质,他积极开展户外运动,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徒步、登山、自行车等户外运动。由于在户外运动中经常会发生一些意外事件,于是,他深感要为社会做些事。2015年5月,他与有爱心和责任心的朋友共同组建白山蓝天救援队,从事户外险情、水上打捞、城市失踪人员搜救、自然灾害等公益救援。成立救援队需要有专业的人员和救援设备,自参加救援队以来,他积极参与救援任务和日常训练,努力做好自己,为此,他自费到北京、长春等地参加专业培训,通过自己的学习和努力考取救援证、无线电台操作证等资格证书,并与队友们共同筹资购买冲锋舟、马达、绳索、卷式担架等救援必备的设备。这些年他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和节假日积极参加救援和安保任务,积极参与城市失踪人员搜救救援和溺水者打捞。

  他平时利用业余时间和节假日参与救援和培训学习,没有时间陪伴妻子和孩子,每一次救援及培训学习费用都由他们队员自行承担,妻子和孩子总是说他们太傻了,有钱闲得慌。为此他总是解释说:当有一天你身边的人掉河里了,想抓根稻草都没有的时候,有一双手把他救起,他是什么感觉?如果有一天你身边的亲朋好友被埋在废墟里,求助无望的时候,来了一群人把他们从废墟里挖出来,你是怎样的心情?我们很多队友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不是有钱人,我们竭尽所能救助身处危难的人们,不是图回报,只是希望唤起更多人的爱心,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我们相信傻人有傻福,我们坚信善行改变人心,我们更相信去做好人,身边的好人就会越来越多。

  有一次,吴景宏妻子去市场买菜,见到星泰桥下女性尸体打捞场面,看到他们队员冒着危险辛苦付出,看到现场家属无助的眼神,妻子渐渐地理解了,心中也充满了非常骄傲和自豪。

  此外,吴景宏还参加过十三道沟溺水打捞、弯弯川水库打捞,城市失踪人员搜救等救援任务,连续两年利用“五一”、“十一”放假,积极参加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瓦萨国际山地自行车赛、吉林巴图鲁关东越野赛、中国森林马拉松系列赛长白山比赛等大型赛事,他在比赛现场与队友共同为比赛运动员提供安全保障,对伤者进行现场紧急救护;他无私奉献,经常穿越白山周边茂密的山林,在容易迷失方向的位置设置了公益路标;为打造绿色城市,多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积极配合市红十字会组织的相关活动,把“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经常出入敬老院、福利院,看望老人,给老人送礼物,给福利院的儿童包饺子庆“六一”;为提升救援能力,积极组织队员参加地震救灾、水上救助等培训,培养专业的救援队员。2015年至2016年他共计参加救援、保障服务36次,累计志愿服务680小时。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