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魏春明 助人为乐-201706 姜春起 2451160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29 魏春明

2017-07-11 16:22 | 来源: 吉网

QQ图片20170512080535.jpg

  魏春明,男,汉族,1975年5月生,中共党员,敦化市小红帽社工协会会长。

  2013年1月,魏春明组织身边七个有爱心的朋友成立了敦化市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2015年12月注册为“小红帽社工协会”,会员由成立之初的7人,逐渐发展壮大至400多人,下设4个服务队,在全市公益慈善组织中率先成立了党支部。

  2016年1月6日上午10时许,魏春明接到民政局救助站电话,救助站从市郊外接回一个患有精神疾病、有暴力倾向、找不到家的女孩。他立即来到救助站,与工作人员将女孩送往医院。通过女孩兜里的一张照片,他查找到知情人,得知女孩叫于翠,家住延吉市。第二天魏春明又协助救助站护送于翠回到延吉,将其平安交给她的家人。

  2016年3月20日下午,魏春明接到渤海街市民丁女士的求助电话:自己患病的父亲离家走失。魏春明马上组织队员寻找老人,发动四百名会员参与到寻人行动中。23日晚上21时许,在秋梨沟镇横道村外的南山里,终于将走失老人找到,此时距离老人走失已经五十八个小时了。魏春明积极响应号召,对残疾家庭开展精准扶贫,通过分析困难家庭致贫的原因,创新救助办法,由“送血”变为“造血”。敦化市秋梨沟镇横道村的刘贤勇视力接近全盲,干不了重体力活,但放羊放牛能行,他家的四周都是山场,适合发展养殖业,魏春明筹集资金给他买来3只小尾寒羊,并组织义工帮助他盖好铁皮羊圈,联系畜牧部门做好日常防疫。现如今山羊数量已经繁殖至近20只,价值30000多元。

  “小红帽社工协会”成立三年来,魏春明带领队员们举行大型广场募捐活动2次,义演、义卖活动7次,筹措善款大约15万多元,救助困难群众家庭100户次,援藏捐衣3000多件,走访慰问敬老院、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15家,惠及上千人。 “小红帽”成为享誉敦化市的志愿者品牌,他本人获得了 “吉林省第三届优秀志愿者”“延边州十佳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协会党支部被敦化市非公党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