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孙玉梅 助人为乐-201706 姜春起 2451185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23 孙玉梅

2017-07-11 16:36 | 来源: 吉网

  孙玉梅,女,1971年9月生,中共党员,辽源市第一职业高中老师。

  1992年起,孙玉梅担任班主任工作,经常能遇到家庭贫困的学生,她总是尽自己所能在学习上、生活上给予帮助和鼓励,节假日、双休日给回不去家的学生包饺子、做点好吃的,让学生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让孙老师感到欣慰的是,这些学生走上工作岗位以后,也都默默无闻的做着助人为乐的好事,将爱心传递了下去,多年以后还是她的一名学生把我带进爱心志愿者这个群体。

  2004年,得知当地一名三年级小学生品学兼优却家庭贫困,孙老师决定负担起孩子中学之前的所有学费。四年的捐助,不但让孩子顺利的完成了学业,也使她和孩子产生了深厚的情谊。

  2005年的六一儿童节开始,孙老师每年都坚持通过邮政小包裹为偏远山区孩子邮寄新书包。她说,希望这份不算昂贵的礼物,能为孩子们带去关怀和温暖。而她也收到了孩子们的回信,上面写着:阿姨,我收到了您寄来的书包,很漂亮,我很喜欢,我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和您一样有爱心的人,去帮助别人,谢谢您。这封传递着感恩和希望的信让孙老师热泪盈眶,同时也更坚定了他在志愿者道路上前行的信念。

  2012年,孙玉梅加入了辽源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几年来她坚持参加协会组织的爱心活动,去敬老院包饺子、孤儿院慰问、贫困学生考察与资助、去市委广场宣传义卖等等。

  2013年辽源市爱心协会救助一名叫杨金龙的十六岁男孩,母亲离家出走,父亲打工收入微薄,他没上过学,只能会写自己的名字。协会与几所小学联系其上学事宜皆因超龄而未果。为避免孩子误入歧途,孙老师找到她所在的学校说明了情况,校领导研究后同意杨金龙来学习技术,并且免去了他的全部费用,学校十多位老师也积极资助杨金龙,捐衣物、买笔买本、捐助午餐费…还有老师教他识字,直到他毕业为止。

  在爱心活动的路上,孙老师一直不求回报,坚定信念,影响他人,共做公益。2014年,孙老师通过辽宁的天使翅膀爱心团队为西丰县金星乡中心小学一年级肖航同学捐助了一千元助学款。在为白血病儿童张凯琪小朋友筹集善款时她和朋友们纷纷伸出友爱之手,在步行街宣传募捐;在资助安恕双胞胎姐妹潘露雨、潘露怡活动中,她身边的同志也一起献出了爱心。2016年初为一名叫黄敬航的小朋友筹钱治病,孩子从家里六楼坠下,在吉大一院里抢救。父亲卖房救子,在协会成员核实情况后,志愿者们纷纷伸出友爱之手,孙也在朋友圈及时发出信息,朋友们通过她及时把善款转交到孩子的手里。孙老师的女儿受我的影响,也利用假期多次参加献爱心活动,上大学后她也成为学校爱心志愿者协会的一名组织者。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