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孙 浩 助人为乐-201706 姜春起 2451198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20 孙 浩

2017-07-11 16:43 | 来源: 吉网

孙浩生活照一.jpg

  孙浩,男,满族,1986年3月生,预备党员,吉林省脑科医院精神科护士。

  他是一名精神科男护,从2008年毕业后,他就走上精神科护理一线工作,几年来,他用满腔的热情帮助精神病人康复,努力让他们走出生活的阴霾。精神病人大多缺乏自控能力,经常失去理智,以暴力对待护理人员,每遇到这种情况,孙浩深知他们是在不理智的情况下才会做出那样的事情,所以对于他们的谩骂,只会微微一笑,他总是以最大的耐心去抚慰病人受伤的心灵,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和照顾每个患者,配合医生帮助他们恢复健康。

  一次,科里收治了一位十几年没有洗澡、更衣,全身臭气熏天,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孙浩连手套都来不及戴就立即打水为他冲洗,细心地为他理发,教他吃饭、穿衣、如厕、礼仪等等,当别人谈起这件事时,他总是坦然地说:“虽说臭味让我几天没吃好饭,但精神科护士的最大特点就是爱心和耐心,我做到了。”如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些琐碎事没有鲜花也没有掌声,可是他依然为了这些病人默默地、毫无怨言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他时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如义务献血、为贫困山区儿童捐款等等。2015年9月,他加入了四平市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海上虎分队,任秘书,负责各项活动的总结等。在队长周有维的带领下,他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参加公益活动时长达到240小时。

  工作之余,他一有时间就跟随队员们看望自闭症儿童、孤寡老人、伤残军人等等,如前往叶赫镇小学进行图书募捐活动,给贫困家庭发放红十字会下放的救灾物资,为贫困家庭举行义卖和募捐活动,带领贫困家庭的孩子与家长检查身体,多次协助交警参加安全交通劝导活动,为自闭症儿童制作的手工皂举办义卖活动等等。

  孙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帮助他人的人是最美的人,是最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重的人。他为自己亲身参加的每次公益活动而感到骄傲,为他所帮助过的人们而感到快乐。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