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孙 丹 助人为乐-201706 姜春起 2451202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19 孙 丹

2017-07-11 16:44 | 来源: 吉网

孙丹.JPG

  孙丹,女,汉族, 1975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安市吉福名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2009年,孙丹凭借着坚强的毅力和不向命运低头的闯劲,不顾家人的反对,不放弃自己执着的追求,多方筹措资金,办起了大安市吉福塑钢有限责任公司。20多人在该公司实现下岗再就业,当年收获了创业的第一桶金。创业之初,她以一份诚信、一份爱心,带着诚信敲门洽谈业务,在较多的塑钢窗行业中脱颖而出,第一单业务就是为大安市一家工程公司加工塑钢门窗2000多套。订单交工后,得到了该公司负责人的认可和好评。由于她诚信经营,业务领域不断扩大,订单纷至沓来,域内外多家企业都向她抛出橄榄枝,愿意与她进行合作。

  齐玉萍三年前从辽宁省一个偏远的农村来到大安打工,由于不懂技术,只好干些闲散杂活,勉强维持生计。孙丹了解情况后,给予她大量的技术和资金扶持,帮她回乡创办了一家恒源铝业加工厂,现在她的铝业加工厂年创产值几百万元,齐玉萍本人也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

  2013年3月18日,孙丹引进资金1.4亿元在大安市城南高新工业园创建大安市吉福名车有限责任公司,占地面积21480平方米,是吉林省内规模较大的集汽车销售、售后维修、检测线、尾气检测为一体的企业,安置130多人就业。2016年7月,签约新建了央企东风风神4S店,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

  同时,该公司还新建了一所养老院(大安市吉福夕阳红养老公寓),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拥有150个房间。目前,基础设施已经完工,预计2017年5月投入使用。养老院建成,将解决500多位老人的入住问题。

  2013年,在大安市抗洪抢险期间,孙丹捐款2万元,并为抗洪前线官兵送去食品、矿泉水、床等物资。2015年12月,孙丹到舍力镇敬老院和20户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在敬老院还为30多名老人发放拜年红包,同时送去了员工们自行编排的精彩节目。“我这辈子还是第一次收到红包,谢谢你来看我们!”接过红包的王秀荣老人感动地说。

  2016年4月,她到大安市舍力镇庆生村为30户贫困户无偿送去鸡雏1500只,帮助他们发展肉鸡产业,实现脱贫致富。2016年5月,她到大安市太山镇高家村为别美玉等两名贫困儿童进行捐助,资助他们完成学业。2016年6月,当她看到环卫工人工作辛苦,喝点热水都不方便时,又购买了1000多个保温水壶,免费送给环卫工人。在大安市两家子镇同安村,看到李振文、张喜文两位乡亲因病致贫,家境极其贫困的情况后,她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2016年8月3日,在大安市慈善扶贫公益行动启动暨助力脱贫攻坚爱心扶贫项目发布仪式上,孙丹伸出援手、奉献爱心,捐款5万元。

  吉福名车,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振兴大安。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