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 刘亚刚 助人为乐-201706 姜春起 2451214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16 刘亚刚

2017-07-11 16:50 | 来源: 吉网

十月-期间到劳动力少的家庭抢收玉米.JPG

  刘亚刚,男,汉族,1965年10月生,中共党员,吉林北大湖局税务协会秘书长。

  2015年腊八,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天,在吉林市却发生了一件让人心生温暖的好人好事。

  事情发生在当天下午5点左右,一位高位截瘫的残疾人大哥李鸿儒,乘着代步电动车回家,行至临江门附近时,车胎被扎,无法继续行驶。身边来往的车辆和行人从他身边匆匆而过,没有一个人为他驻足停留,李大哥十分无助,就在他即将绝望的时候,一位好心人在他身边停了下来,主动询问他的状况后,二话不说,帮他修车,扒车带,粘补,还跑到很远的地方借工具。在微弱的路灯下,两个人忙活了将近三个小时,才把车修好。车修好后,这位好心人将他扶上车,并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是否需要送他回家。此时,身体虽已冻得冰冷,但李鸿儒心里却是暖流涌动,他不知怎样表达感激之情,从衣兜里掏出钱想要感谢好心人,但好心人说:“我帮你不是为了钱,是为了良心。”经过李鸿儒的再三追问,他才得知好心人叫刘亚刚,在地税局工作。

  事后,李大哥辗转打听到刘亚刚同志原来在北大湖地税局上班。他说他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感谢好心人,只能用苍白的文字来表达感激之情。他说像刘亚刚这样的江城好人、好干部,带给他的不仅是温暖、温馨,更多的是感动和感恩。现在刘亚刚主动与李鸿儒结成帮扶朋友。2016年春节刘亚刚全家带着节日礼品看望了李鸿儒,他们现在已经成为好朋友,相互加了微信,李鸿儒无论有什么事都要和刘亚刚说。在2016年的助残日,刘亚刚带领北大湖青年志愿者来到李鸿儒家看望了他。目前,北大湖青年志愿者已经和李鸿儒结成帮扶对子。

  2014年秋季的一天,刘亚刚下班回家路上走到解放西路乐天玛特门前看见有一个人倒在路旁,只见他疼痛不堪却无人驻足过问,那个人前面停着一辆汽车,车上还有人。刘亚刚正要上前帮助,却被一位路人拦住,路人劝他不要管,以防被讹诈。他犹豫片刻,还是走上前去搀扶并询问路人发生了什么情况。这时车上的驾驶员下来了,并对他说:“我们都不敢上前,是他自己摔倒的,就怕被讹诈。”他了解情况后,认为无论怎样还是应该救人为先。于是他及时拨打110、120报案,并通知了伤者家人,等到伤者被救护车拉走后,在场的路人都赞不绝口,而他却选择默默离开。

  在刘亚刚的生活中,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并且很多都不为人知,近两年有记载的:为残疾患者主动服务16人次,节假日他到残疾人家中慰问,多年来从不间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竭尽所能地帮扶贫困残疾人。在地税局精神文明建设中,他始终走在前,积极为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排忧解难,捐款、捐物,为他们送去党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