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梁丽娜 助人为乐-201706 曹淑杰 2451237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15 梁丽娜

2017-07-11 17:06 | 来源: 吉网

     梁丽娜,女,汉族,19838月生,吉林省大安市安广永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副理事。2007年毕业于白城师范学院中文系。毕业后梁丽娜回到家乡,踏上了创业之路,并带领群众一起奔向富裕路。

  创业之初,她选择了西瓜代办这个行业打工,边打工边考察市场。她肯吃苦,很快就掌握了行业诀窍,开办了自己的西瓜代办点——二胖西瓜代办。为了帮助客户找到优质货源,她顶着酷暑穿梭于瓜田间,汗水洒遍周边乡镇村屯。由于信誉好,品质有保障,她现在已经有了60余个稳定客户,西瓜销往安徽、江苏、江西、广东、山东等省。

  致富不忘乡亲,带着村民共同富裕是她一直以来的最大心愿。2012年在安广政府的帮助下,她和丈夫成立了“大安市安广镇永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当年便有40人入社。主要经营的项目是收购西瓜、绿豆、高粱,大挠子的初级加工、种植等。

  为了解决村里剩余劳动力的问题,她组织了以贫困户为主要成员的农活打工队。打工队现在已经发展到200余人,其中贫困户占了大半。她对所有贫困户都提供了方便的条件,只要有劳动能力、想来打工的贫困户,不分年纪,是否有残疾,她都热烈欢迎。每年年底的时候她还会拿出两万元钱来慰问贫困户,给他们送些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为了让打工队更规范,她进行了企业化的管理,给打工队的成员购买了统一的服装,并给每个人都上了保险。

  2016年的时候她开始销售化肥。对贫困户,她采取的是低于市场价格赊销给贫困户、等着秋收卖粮再还款的方式,帮着贫困户渡过春耕的难关。

  2017年,她带领着合作社流转了41公顷土地,扩大了西瓜的生产规模。带动8户贫困户,户均增收2000元。

  在自己创业致富的同时,她不忘乡亲,为了让更多的贫困户早日脱贫,2017年初,她投资建立了一个扶贫车间——笤帚加工厂。主要接受50岁以上的贫困户,使他们能有稳定的收入。加工厂占地16000平方米,其中库房面积4000平方米,加工车间1000平方米,年加工笤帚300万把,可解决110人的就业问题,增收20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