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姜明岩 助人为乐-201706 曹淑杰 2451240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14 姜明岩

2017-07-11 17:08 | 来源: 吉网

  姜明岩,女,汉族,中共党员,19897月出生,东辽县白泉镇新城社区委员。

  姚春荣是新城社区低保户,是一名饱经风霜、经历坎坷的退伍老兵,目前生活陷入极度贫困状态,新城社区的姜明岩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次与在社区工作的妈妈一起看望姚春荣爷爷,定期为姚爷爷送去生活用品。

  2014年9月24日下午,姜明岩再一次来到春荣老人家里,为姚春荣买了一台崭新的康佳牌电冰箱。姜明岩向姚爷爷详细介绍冰箱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陪姚爷爷聊天,问询姚爷爷的身体情况,帮姚爷爷做家务……

  姜明岩最开始是通过在社区工作的母亲了解到姚春荣的现状,也在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中见过姚爷爷。善良的姜明岩开始关注姚老的生活情况,对姚老的所急所需一直放在心上。当她得知姚爷爷有严重的糖尿病,却因为没有储藏胰岛素的冷藏柜而耽误治疗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为老人买来一台可以冷冻冷藏的两开门电冰箱。

  当我们问及她如何想到为老姚买这么贵重的物品的时候,姜明岩略带羞涩而淡定地答道:“我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力所能及的帮助一个需要帮助的老人是我的心愿,也是我的幸福,古人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买个冰箱是小事,能帮助姚爷爷解决燃眉之急,这让我十分安慰。只要姚爷爷能身体健康,大家都会很开心的。”姜明岩的每一句话都说得温婉而坦然,这让我们从这个25岁的年轻共产党员身上看到了我们未来的希望之光。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