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胡金平 助人为乐-201706 曹淑杰 2451244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12 胡金平

2017-07-11 17:12 | 来源: 吉网

IMG_7188.JPG

  胡金平,女,汉族,1980年4月出生,伊通满族自治县大孤山镇宏杰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她,被乡亲们称为“不拿工资的村民总理”。

  今年27岁的姚闯,是辽宁省一所高中的化学教师,他患上急性白血病及骨髓结核等多种疾病,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全家犯难,债台高筑。得知此事,胡金平捐资3000元,并通过朋友圈发起为病人献爱心的慈善倡议,得到了网友的一致响应,共为其集资善款数万元。

  村民贾凤华,患有尿毒症,曾在伊通及长春几个医院就医治疗,面对患者儿子年幼,爱人身体残疾,家境贫寒的实际,胡金平便主动承担了“保姆”的角色,为其寻医问药,车接车送,照顾细微,并将其家庭琐事承揽下来。

  善意的微笑、热情的问候、温馨的热茶,是胡金平接待客户的“三部曲”。她的电话24小时开机,预约购货者络绎不绝,生意红火。十里八村,周边乡镇,只要提起胡金平,人们无不发自内心的敬佩与感叹。多年来,她几乎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至于为多少家境贫困的客户无偿提供农资产品也无法统计。

  她以童叟无欺、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声誉,吸引周边市、县的农户慕名购置所需产品。同客户交朋友,搞好售后跟踪服务,是胡金平团队一以贯之的经营方式。现在有很多老客户有事没事也总是在合作社待上一会儿,与她说说话,唠唠嗑,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情。

  在本村,人们有事总会先与胡金平沟通。红白喜事她奔波忙碌;家庭纠纷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平息化解;村民遇到难事、愁事、琐事,她前去帮扶安顿。“你这么做,究竟图个啥?”每当听到人们这样的问话,她总是以平和的微笑作答。

  德为本,助人乐,行善事,是胡金平的人生准则。多年来,她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为专业合作社社员办理了养老、医疗和生育保险,让他们同国企员工一样,分享党的惠民政策和企业发展所带来的成果。

  她带领社员利用节假日去幼儿园、敬老院进行慰问和安抚,身体力行,帮助和救济社会弱势群体;为汶川、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胡金平为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资达三万余元。

  胡金平,就像一片绿叶,默默地衬托花朵的鲜艳;就像一株无名的小草,不因渺小而卑微,只求为大地添一丝新绿。她以做人的良知关爱他人,温暖人间,以人性的光灵去演绎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彰显着一名普通女性的柔心衷肠。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