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郝宏宇 助人为乐-201706 曹淑杰 2451251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09 郝宏宇

2017-07-11 17:19 | 来源: 吉网

助人为乐类--白城蓝天救援队郝宏宇。.jpg

  郝宏宇,男,汉族,1976年出生,中共党员,沈阳铁路局白城分局白城北站车务段工作。

  郝宏宇曾是一名退伍军人,参加工作以后他热爱上了户外运动,并在长达近10年的户外运动中,总结出了很多宝贵的户外救援和救护的知识,并取得了户外领队资格证。2014年,郝宏宇在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支持下自掏腰包建立了一支非营利性公益组织——白城蓝天救援队,并担任队长。

  白城蓝天救援队在成立短短的一年时间里逐步完善了组织架构,成了医疗急救组、救援组、秘书组、培训组、无线电通讯组、后勤保障组等多个小组,并在社会各界公益人士的不断捐助和全体队员们自筹资金下,以自制或购买的形式配备了救援工具车、橡皮艇、打捞设备、救援绳索等救援装备。成为政府应急救援不可或缺的主要辅助力量,并长期致力于与白城市红十字会开展业务合作。此外,在共青团白城市委的指导下,白城蓝天救援队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

  在郝宏宇的感召下,全市各界热心公益事业人士纷纷加入救援队。建队以来总共累计培训 120余次,参加培训人数 1300 人次,白城蓝天救援队至今出队 30余次,出队人数 300 人次。他们还不断地支援省内省外救援达5起,其中包括长春、松原、白山、内蒙古乌兰浩特境内的溺水和山地救援。队长郝宏宇还组织救援队广泛开展减防灾教育,对社会各界组织和个人开展了多次有的放矢的公益培训活动。

  正如蓝天救援队的队训所说的那样: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善待他人。郝宏宇不仅做到了这一点,而且面对未来,他依然不畏风雨、一如既往地走下去,生命不息,救援不止。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