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高娜 助人为乐-201706 曹淑杰 2451257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08 高娜

2017-07-11 17:23 | 来源: 吉网

  高娜,女,1989年11月出生,双辽市茂林镇兴茂社区美宝莲美容养生馆老板。她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从小在父母、老师的教导下就立志做个好人,长大有了自己的事业,更是时时刻刻以做一个好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她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去孤寡老人家打扫卫生,看望贫困留守儿童,给受灾家庭捐款捐物,等等。在世人眼中她十分平凡、普通,但是她一直用自己的点滴言行诠释着道德之美。

  后来,高娜感觉到一个人的力量太微弱,也发现有许多帮助别人的人由于能力有限,收效甚微,便萌生了把大家组织起来的念头。2015年初,她在微信建立爱心助力群,有100多个茂林镇的爱心人士加入。经群里爱心人士了解,茂林镇三好村有一个8岁男孩叫王琪,身患重病,生命垂危,家里已经没有经济能力为孩子治病。她把这个情况发布到爱心群里,呼吁大家帮助他。大家都积极参与到帮助小玉琪的爱心助力中,献计献策,捐衣捐物,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帮助小玉琪,双辽电视台也报道了此事,让更多人了解到孩子的病情,伸出援助之手。在大家的帮助下,孩子的病得到治疗,现在已恢复正常。

  2015年4月23日,她的爱心团队正式加入四平好人公益团,继续爱心公益事业。她和好人公益团成员一起到学校为贫困学生带去书和生活用品,到社区捡白色垃圾,到敬老院慰问老人……每次活动后都会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好人公益团,茂林好人公益团由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几十人,并且还在不断壮大。

  高娜在这种充满温暖、欢乐的生活里不断成长。就像她自己所说的那样,“每次活动都是累与快乐并存,付出虽然很多,收获的快乐却更是无法衡量的。因为帮助别人的过程也是寻找自我的过程”。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