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董桂英 助人为乐-201706 曹淑杰 2451258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07 董桂英

2017-07-11 17:28 | 来源: 吉网

  董桂英,女,1948年10月出生,从教38年,2003年退休,辽源市龙山区谦宁街小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退休不离校坚持每天到校,在上学路上,她主动到马路对面接孩子,护送孩子过马路,并教他们怎样过马路才安全。

  中午,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她都守护在孩子们的身边,学校操场小,只有一个单杠、双杠,她把他们组织起来排队上下杠,有的孩子胆子小不敢上下,她就把他们抱在杠上,用手托着他们玩,再轻轻把他们放下来,为学生的安全,校园平安,家长放心,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她愿做他们的保护神。

  2008年汶川大地震,她组织全区退休教师,为灾区捐款16600元。门卫刘文忠生活有困难,她给他送衣物、水果、钱等,为他们献上爱心。

  董桂英几年来做关工委工作,调动“五老”的积极性,大家一起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布置的工作,老少同台、同唱、同演、同舞共筑中国梦。在德育工作中,利用国旗下讲话、学雷锋从身边小事做起,利用班队会等多种形式对下一代进行立德树人教育收到良好教育。谦宁街小学道德储蓄银行办出特色,学校关工委年年被区评为先进单位,2016被市级评为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