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崔静 助人为乐-201706 曹淑杰 2451263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05 崔静

2017-07-11 17:31 | 来源: 吉网

夫妻和睦是崔静阿姨家庭的良好的家规与家风,全家人互相尊重,互敬互爱。晚辈对长辈尊敬、孝顺,长辈对晚辈爱护。妯娌之间、姑嫂之间关系十分亲近,是一个人人羡慕的家庭。.JPG

  崔静,女,汉族,1950年12月生,中共党员,吉林市船营区青岛街道和龙社区居民。崔静今年67岁,是一名中共党员,为人和善、纯朴善良,一家三代人,夫妻和睦,生活幸福美满,把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条。崔静努力帮助每一位自己遇到的困难者,是广大党员、群众学习的楷模。

  崔静在泉阳林业局子弟学校工作之余,帮助有需要的家庭照顾残疾儿童。虽然辛苦,但是看着这些孩子们长大成人,身心条件越来越好,她觉得很快乐。在印刷厂工作的时候,十年如一日照顾孤寡老人和精神病人、残疾病人。不仅在生活上对老人悉心照顾,更在平时生活中经常与老人们谈心,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在崔静和丈夫的言传身教下,他们的孙子、孙女礼貌懂事、健康活泼,小小的年纪就非常热心公益。

  崔静在吉林市啤酒厂退休后,在丈夫的支持下,继续着公益事业。老两口外出遛弯时看见废纸、废矿泉水瓶就会拾起,日积月累用这些卖废品的钱,为公交车的座椅购买坐垫。平时老两口用为数不多的退休金,继续着公益事业。2015年春节前,她一家人来到社区,用他们平时积攒下来的钱,为社区的贫困户购买了米、面、油。问及做公益的动因何在,她没有思索说:“人老了就应该回报社会,这是自己的一点心意。”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