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曹铁红 助人为乐-201706 曹淑杰 2451267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03 曹铁红

2017-07-11 17:35 | 来源: 吉网

通化市疾控中心曹铁红生活照片.jpg


  曹铁红,女,汉族,1977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通化同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通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科副科长。

  在工作中曹铁红勤恳踏实,任劳任怨。2014年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寄生虫防治知识大赛。她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帮助他人,把学雷锋当成一种生活习惯,把做好事视为一种人生快乐。2015年荣获“第四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6年,在第五届通化骄傲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荣获“通化好人”称号。

  2012年初,她加入通化同心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做一名志愿者,能够帮助更多的人是她最大的心愿。她的丈夫是一名军人,每年要外出驻训几个月,年迈的父亲母亲需要照顾,上小学的儿子也需要照顾,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在她一个人身上,但她尽全力参加协会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每一次社会公益活动中,她都能够身先士卒,积极组织策划,尽心尽力地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独有的使命感带动感染着身边人。她多次参与以“助学扶困,传承爱心”为宗旨的“同心牵手公益助学义卖”活动和“烛光里的微笑”系列敬老活动。

  2012年5月,一次很偶然的事件中,她得知通化市江东乡敬老院老人洗澡没有塑钢门窗很不方便。于是她积极联系其他志愿者,共同出力出钱为敬老院安装塑钢门窗。然而,他们的资金有限,又想给老人们用上好的塑钢材料,于是,她和志愿者们亲自到塑钢门窗加工点出力干活以减少人工成本,连续几个休息日的时间里,从锯材料到压门条,从组合塑钢框到安装玻璃门,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及时为洗澡间安装了美观结实的塑钢门窗,挂起了崭新的窗帘。看着老人们发自内心的笑容,她和志愿者们感到汗没白流,苦没白受。几年来,她多次深入到通化金厂乡敬老院、广缘敬老院、江东乡敬老院、通化市福利院,为老人们包饺子,量血压,给他们演节目,讲故事,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和微笑。几年来,她的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500个小时。

  2013年以来,她还经常参与“我爱家乡环保行”活动,多次到微波站、白鸡峰、母亲河等郊外捡拾白色垃圾,为美丽的家乡增添一份绿色。在“关爱儿童助学圆梦”活动中,她在寒冬里义卖春联,把所得收入全部捐赠给贫困学生。“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她觉得在现有的条件下能够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会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更有价值。作为医务工作者,她到通化广播台义务讲授老年人疾病预防知识累计超过20个小时。

  2015年她两次在“青春有约,鱼水有情”之山城热恋大型军地联谊活动中出力献策,促成地方优秀女青年与部队官兵喜结姻缘,为通化市创建“双拥模范城”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为驻地官兵送去了山城人民的一片爱心。

责任编辑: 曹淑杰